close

2015年漫畫《華生的陰謀~夏洛克.福爾摩斯異聞~》書名:ワトソンの陰謀~シャーロック・ホームズ異聞~
書系:東立 少女系列
作者:秋乃茉莉
成書年代:2015-2016年

(本文原發表於20160627,於20180507增補)
心得:

  因為有福爾摩斯,所以我買來看了,初看目錄與簡介,我以為是將福爾摩斯探案改編為發生在現代日本的作品,看了以後才知道不是,作者野心遠比單純改編為大。

  案件是發生在現代日本,主角是找新室友的大四學生白木焰(這是助手),與他同居的是「對陽光過敏的神秘青年」渡瀬蒼(這是偵探),渡瀬蒼明明沒什麼訪客卻老是有委託人,原來是靈魂會向渡瀬蒼託夢,夢醒之後他就指使白木焰去查這查那的。

  這樣的搭檔為何會與福爾摩斯探案相關?原因在於每次遇到案件,渡瀬蒼就會說這是福爾摩斯探案中的某一篇,兇手一定是某某某。如第一篇發生了繼父與兩姊妹同住,其中之一卻死亡,渡瀬蒼就認為這是福爾摩斯探案中的〈花斑帶探案〉,所以兇手一定是繼父,然而案件都不是表象那樣的單純。

  每一篇都是這樣,所以正宗的福爾摩斯探案反而成了燻紅魚,專門用來擾亂讀者視聽,也可以說,作者對於正典中已揭露的真相加以翻轉,賦予更多枝節,然後給予新的真相。福爾摩斯迷如我,讀來十分新鮮,因為原本對於福爾摩斯案件的理解反而變成破案的包袱,我想福爾摩斯迷應該都會喜歡這樣的延伸。

  台灣目前由東立出版社出版了全三集,歸類在少女系列,雖然主角是日本現代版的福華二人組,但是三集之中完全沒有任何BL之類的情事發生,特別喜愛或特別不喜愛這類情節的讀者,可以好好評估是否購買或閱讀。

  不過我至今不能瞭解,書名《華生的陰謀》究竟與故事內容有何關係呢?要是知道的朋友請不吝解惑一下。

  以下提供收錄篇目與原著篇名。

[ 收錄篇目 ]

    英文原名 中譯篇名 日譯篇名


File.1 The Adventure of the Speckled Band 花斑帶探案 まだらの紐
File.2 A Scandal in Bohemia 波希米亞醜聞 ボヘミアの醜聞
File.3 The Adventure of the Dancing Men 小舞人探案 踊る人形



File.4 A Case Of Identity 新郎失蹤事件 花婿失踪事件
File.5 The Adventure of the Sussex Vampire 薩塞克斯郡的吸血鬼 サセックスの吸血鬼
File.6 The Adventure of the Copper Beeches 桐山毛櫸奇案 ぶな屋敷の怪


File.7 The Adventure of the Dying Detective 瀕死的偵探 瀕死の探偵
File.8 A Study in Scarlet  血字的研究(前篇)
血字的研究(後篇)
緋色の研究(前編)
File.9 緋色の研究(後編)
File.10 The Five Orange Pips 五粒橘子籽 オレンジの種5つ


2015年漫畫《華生的陰謀~夏洛克.福爾摩斯異聞~》1
[ 購書連結 ]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