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作弊少女奮鬥記》.jpg書名:カンニング少女
書系:唐莊 輕小說 10
作者:黑田研二
發表年代:2006年


心得:

  因為讀了東野圭吾2004年的《挑戰?》,裡面提到他與黑田研二往來、一同去滑雪的故事。他一來說黑田無腦、二來說黑田是變態,所以我就找了《作弊少女奮鬥記》來讀一讀,我沒有看過變態寫的推理小說耶。

  東野圭吾在《挑戰?》轉述完黑田研二講話後,評論:「我忍不住覺得這傢伙的腦袋是不是壞掉了。雖然他只有短暫擔任我的書迷俱樂部會長,但想到這種無腦的傢伙曾經當過自己書迷俱樂部的會長,就不由地感到悲哀。講談社如果知道這傢伙這麼無腦,應該不會把梅菲斯特賞頒給他。」(頁80)東野老師,雖然人家是你的書迷,這樣糟蹋人家好嗎?

  《作弊少女奮鬥記》在說一名高中少女,想要查清姊姊死亡的真相,所以無論如何都要考上姊姊的大學,所以她的同學們就集合起來幫助她作弊。整個案件其實相當輕快,就是輕小說風,一點也不殘酷血腥,讀來沒有壓力。至於書裡面提到的作弊方法,有些高科技對高中生來說是太離譜了,有些則是需要團體作戰,各位高中生若要從本書中精進作弊技巧,我想是相當有限的。

  作者簡介寫著黑田研二「酷愛滑雪及直排輪,擁有全日本滑雪聯盟準指導員的資格」,果然是很會滑雪,東野老師一定是忌妒人家。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