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首先感謝舊雨新知對本茶社開站以來不斷地支持,謝謝大家。2010年初第一天,照例要來統計一下去年的結果。Google Analytics資料顯示造訪次數共39,428次(比起Pixnet的統計要少上許多),共檢視87,653頁,每次約停留兩分44秒。2009年寫了128篇文章,竟然比前一年整整少了50篇,真是出乎意料的滑落。平均一週2.46篇。接下來分析一下2009年撰寫、並於2009年一整年間被瀏覽的十大熱門文章。

2009年電影《福爾摩斯》1.jpg Top 1. 2009年推理迷注目電影《夏洛克.福爾摩斯》
  發表於2009-01-01,網頁檢視2,586次。這篇文章點閱率最高我一點都不意外,它佔了天時地利人和。首先本篇寫於1月1日,有365天來累積點閱數,相較於很晚才寫的文章,立足點就相當有優勢;二來這部電影於12月24日上映,更增加了它被點閱的機會;最後則是以「電影 福爾摩斯」來google的話,它排序相當前面,也就造就它成為2009年Top 1,而且也擠身本茶社開站以來點閱率次高的文章,僅次於〈推理遊戲:Cluedo〉一文。

Top 2. 衛報必讀犯罪小說147選
  發表於2009-02-12,網頁檢視803次。這是一篇犯罪小說必讀書單,在2009年一月由英國衛報(Guardian)選出,我將它整理出來列出作者中文英文名、作品中英文名、博客來購書連結、IMDb電影連結,我認為是相當實用的一篇文章,可以看看權威人士眼中對「必讀」的看法。畢竟個人力量有限,本文發表後也受益於幾位網友的意見而改進,相當感謝,有此互動正是撰寫部落格認真文的動力。

2.jpgTop 3. 2009年推理舞台劇《合法犯罪》
  發表於2009-10-03,網頁檢視797次。觀賞屏風表演班舞台劇的心得文,我去看了10月2日的首演。我想是因為觀眾要網上調查一下意見才會來看這一篇,在Google Analytics關鍵字裡「合法犯罪舞台劇」排行第八,帶來240次的造訪。但因為我這篇心得其實是負評,所以點閱率高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偵探研究》.jpg
Top 4. 2009年《偵探研究》
  發表於2009-01-24,網頁檢視587次。詹宏志的推理雜文書,還取了英文書名《A Study in Detective》向柯南.道爾致敬,我相當喜愛這本書,這篇文章會被點閱多,我想也是google搜尋後排序很前面的緣故。

Top 5. 2009年推理歌仔戲《雪夜客棧殺人事件》
  發表於2009-01-04,網頁檢視575次。臺灣春風歌劇團演出的推理歌仔戲,相當有趣的看戲經驗,居然可以唱歌仔戲來演推理劇,劇本改編極佳,故事又說得清楚,實在很難想像這是一個年輕劇團的演出,希望以後仍有推理歌仔戲的演出哩!這應該是我2009年看過最喜愛的推理舞台劇,好看,坐得近,價格又便宜,相當之好。

Top 6. 詹宏志演講訊息:重讀福爾摩斯
  發表於2009-01-12,網頁檢視502次。這是行政院文建會辦的「好山好水讀好書」活動之一,我發現有推理小說講題,就寫文章公告一下,本來想去一趟埔里,卻因故未能成行,希望今年文建會的活動能更往通俗文學靠攏一點。

推雜.jpgTop 7. 原來我們這麼近——2009初秋.記與思婷會晤
  發表於2009-10-12,網頁檢視495次。這是我與推理作家思婷先生見面後撰寫的粉絲文,寫得很認真,也瞭解了一些當年推理雜誌的事情,解開了一些我深藏已久的疑惑。居然這篇有這麼多人看啊!我也是很意外哩!

Top 8. 2005年漫畫《名偵探福爾摩斯夫人》
  發表於2009-04-09,網頁檢視493次。這是美女春宮漫畫,只是有空有福爾摩斯之名而已,故事內容也相當普通,如果真的吃飽撐著很難過,再來看這一篇吧!

Top 9. 白羅探案DVD
  發表於2009-03-20,網頁檢視452次。本篇文章提供大衛.蘇切特(David Suchet)的白羅探案DVD故事列表,按原作發表順序排列,可以對照哪部小說的改編電視劇是收錄在那一盒DVD裡的,實用文一篇。

Top 10. 夢奇地劇場公演台版《Sleuth》——《黑色遊戲》
001.JPG  發表於2009-03-08,網頁檢視448次。這是夢奇地劇場創團首演,相當有野心地挑戰知名劇本《Sleuth》,看完戲後我寫了落落長的心得,後來也和演員見了面瞭解一下我看戲時的疑問,希望沒有被認為是怪怪推理迷,哈哈。照例希望更多劇團演出推理劇囉!

  再來照例表列一下吸睛度最高的五篇文章,我以該網頁檢視100次以上為基準,以Google Analytics提供的網頁停留時間作排名(最長的04:33),由下面列表可以看出認真文果然需要比較長時間來閱讀,作者的用心讀者應該是有感受到吧!

Top 1. 2009年推理歌仔戲《雪夜客棧殺人事件》
Top 2. 衛報必讀犯罪小說147選
Top 3. 夢奇地劇場公演台版《Sleuth》——《黑色遊戲》
Top 4. 2003年電影《鐵案疑雲》
Top 5. 吉拉汀.麥伊文的瑪波小姐探案

  在流量來源方面,20.32%為直接流量,50.09%為搜尋引擎,29.59%為推薦連結網站,在此特別感謝所有友情連結本茶社的朋友們。關鍵字前五名依序為推理遊戲、福爾摩斯 電影、呂仁、雷普利再現、玫瑰迷宮,共帶來約20%的流量。搜尋引擎則為Google為大宗,網站連結則是Plurk排榜首。

  最後附上開站至今,不分瀏覽年度、不分寫作年度的前十大熱門文章,以Pixnet人氣值為基準,可以看出早寫的文章還是有優勢,2009年唯一上榜的就是〈2009年推理迷注目電影《夏洛克.福爾摩斯》〉;世界知名推理遊戲Cluedo,可能被非中文語系網友也搜尋到,所以一直在前面;「推理遊戲」就佔了十分之四,影視相關的文章有五篇;而討論單一部小說的文章,看來要擠身前十大是有點困難的哩!

  最後祝所有網友,2010年一切平安!

[附錄: 不分瀏覽年度、寫作年度開站至今Top 10]
序.發表年月日:篇   名(Pixnet人氣值)
01.2007-06-30:推理遊戲:Cluedo(4518)
02.2009-01-01:2009年推理迷注目電影《夏洛克.福爾摩斯》(3193)
03.2007-11-03:我的實體推理書櫃(2938)
04.2007-07-03:推理遊戲《管家看見了什麼》(2557)
05.2008-07-10:衛視洋片台播映《雷普利再現》!(2485)
06.2008-01-27:2007年電影《非常衝突》(2453)
07.2008-07-22:2005年電影《雷普利再現》(1875)
08.2008-01-21:鬥智天王(Hustle)出中文版了!(1687)
09.2007-07-02:《尼羅河謀殺案》電腦遊戲(1280)
10.2008-04-13:推理遊戲《頭等車廂謀殺案》(1272)

[ 2009年終結算文總匯 ]
2009雜七雜八總整理(by Carol)
2009年度文章Top10(by twinsyang)
2009年總結算,熱門文章TOP10排行大公開!(by 上川森)
2009年終結算Top 10(by 可可)
2009年終結算TOP10熱門文章(by 小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