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相信許多朋友都知道華納兄弟要拍福爾摩斯的訊息,由英國導演、瑪丹娜的前夫蓋瑞奇(Guy Ritchie)執導,也知道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要飾演這位神探,雖然不是根據某部柯南.道爾的原著小說所改編,而是Lionel Wigram的漫畫書而來,不過福爾摩斯影史上已經出現過太多與原著無關的創新了,所以推理迷倒也不用太緊張,我認為仍算是值得期待的電影。那,有沒有人知道福爾摩斯的摯友、親愛的華生是由誰演的呢?是裘德洛(Jude Law)耶!
q4.jpg
  裘德洛當華生實在是稍稍顛覆了一般華生稍胖、忠厚老實的印象(還是說這印象只有我有?),裘德洛是太帥了一些,不過影史上也不是沒有帥哥華生,至少我就看過Ian Hunter演的華生,比福爾摩斯還要高帥,片裡還抱小姐呢!

  因為我沒看過據以改編的Lionel Wigram漫畫,所以不清楚內容為何。不過基於IMDb的演員列表,基本角色至少有賴斯垂德巡官、梅麗.摩斯坦小姐(後來的華生夫人)以及讓福爾摩斯念念不忘的「那位女子」艾琳.愛德勒(Irene Adler)。

  此外,雖然福爾摩斯本來就精於刀劍拳術,早在福爾摩斯初登場作《血字的研究》就由華生說過了,所以有一則新聞說「成為擊劍高手的福爾摩斯,居然能憑借拳打腳踢制服壞蛋,使得這部原本推理氣息濃厚的電影,有可能變成一部動作大片」,這個說法實在是對原典不熟產生的謬誤。我個人是希望本片保有推理趣味,就算有動作戲,反正福爾摩斯本來在這方面就是專家,讓他動劍動拳本來就沒有超過原著設定,看到福爾摩斯除了動腦之外還動手,就請諸位觀眾不要太驚訝了。

  附上目前的劇照兩張,看見健美的小勞勃道尼時,我很擔心觀眾注意他的肌肉而非腦袋(不過這好像很難避免),看見華生與福爾摩斯竊竊私語,我也希望讀者不要往BL那邊想(不過這好像很流行),就認真期待這部片吧!美國預計上映時間為2009年11月20日,希望台灣不要落後太多囉!

2.jpg1.jpg 

[ 延伸閱讀 ]
《夏洛克.福爾摩斯》在IMDb
2009年電影《福爾摩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