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山好水讀好書.gif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自去年下半年起就舉辦了一系列的「好山好水讀好書」活動,地點選在遠離塵囂的鄉間,請到許多文壇重量級人士擔任演講與導讀,每場只開放一百位聽眾,主辦單位會負責聽講者的部份交通問題,而且致贈導讀書籍一本,去年的名家包括余光中、李家同、高希均、張曉風諸位,合計十一場,反應相當熱烈,據友人轉述,每一場開放報名後馬上就額滿,而且進場還要查驗證件,以免向隅的讀者冒名進入,足見這系列講座的受歡迎程度。而在今年,推理小說也入列啦!

  講師是推理界有名的詹宏志先生,講題為「重讀福爾摩斯──福爾摩斯的菜單、帳單與感情生活」,時間在2009年4月25日13:30至15:30,假南投縣埔里鎮紙教堂舉行,報名時間為04/01~04/22,該講座的詳細規定,詳見文建會的活動網址。贈書為《福爾摩斯》,不過我實在想不出有哪一本書叫做《福爾摩斯》,這或許可以去電詢問一 下。

  我想這內容與去年7月31日於誠品信義旗艦店「福爾摩斯的帳單與菜單──推理小說中的偵探經營模式與日常生活」大抵差不了多少,只是文建會的這個活動一直沒看到有哪位推理朋友提出來公告一下,所以我就多事發文廣告了,我想位於中彰投的推理迷可以就進前往參加,尤其是暨南大學推理同好會的朋友們,不要錯過機會喔!

  其實我很贊成這種活動多舉辦,一來是在鄉間舉辦可以平衡城鄉差距,不然一堆活動都在都會區舉辦,資源分配實在不公;二來這活動走精緻路線,僅限額100名、贈書,而且負責部份交通問題,在鄉間讀文學,想來就是浪漫到不行。

  這一期除了詹宏志談推理小說外,還有葉李華談倪匡、劉克襄談報導文學、洪蘭講教養、王浩威講青少年、電影人藍祖蔚、詩人向陽,鍾鐵民、夏曼.藍波安、陳義芝,前兩場楊牧與黃春明打頭陣,都已經額滿,十二場文學活動裡,有通俗文學有純文學,有電影有詩,喜愛這些作家們的讀者請留意報名日期,不要錯過喔!

  我個人可能會去詹宏志先生的場次,順便返回母校暨南大學走走;也想去葉李華談倪匡的場次,因為舉辦活動的老湖口天主堂離我家近,不去可惜,有興趣湖口場的朋友不妨與我相約。


[ 演講資訊 ]作者:詹宏志
講  題:重讀福爾摩斯──福爾摩斯的菜單、帳單與感情生活
講  師:詹宏志
演講時間:2009.04.25 13:30-15:30
演講地點:南投縣埔里鎮紙教堂
報名時間:2009.04.01-2009.04.22
人數限制:100人
報名網址:http://reading.cca.gov.tw/frontsite/

[ 延伸閱讀 ]
第561回–來看書-詹宏志的偵探研究-1(by 江明勳)

好山好水讀好書行事曆.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