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福爾摩斯電腦遊戲多為原創不同,以大偵探白羅為主角的電腦遊戲,都是由阿嘉莎.克莉絲蒂的小說改編,而手邊這個《葬禮變奏曲》(After the Funeral,原著1953年出版,舊譯《葬禮之後》)的電腦遊戲,又與已發行的《東方快車謀殺案》、《尼羅河謀殺案》不同,在於這是一款互動式的電腦遊戲。

  盒子上還寫著『Family Fun Guaranteed』,適合全家一起玩,不過實際上遊戲是有分玩家一與玩家二,分開計分。與一般的3D動畫遊戲不同,而是有許多真人演出的劇情片段在裡面,這些片段來自於2005年首播的白羅影集《葬禮變奏曲》,這些片段合計共40分鐘,所以玩起遊戲來就好像身歷其境這個案件現場一樣。

  所以當然囉!白羅就是由David Suchet飾演,也是他在遊戲中指導玩家要做什麼,他會要玩家用觀察、分析、與直覺去判斷真偽,並且出一些真正屬於觀察的題目,比方說播完一段影片,問玩家影片中出現的壁紙、或某某人的衣服是什麼顏色的,托盤裡有幾個杯子之類的。

  如果答對了,白羅會用他的法腔英語說你幹得好,要是答錯了,會被他鄙夷。我目前只試玩過十多分鐘而已,畢竟自己同時擔任玩家一與玩家二,實在是有點呆。另外,一般英語的推理遊戲雖然也是有一堆對話與證詞,不過通常很貼心的會有案件回溯,玩家可以叫出對話檔案來看,也就是有字幕可以慢慢查字典,而這個《葬禮變奏曲》對非英語系玩家來說最大缺點就是「沒有字幕」,完全就是考聽力的等級。

  因為我也忘光《葬禮變奏曲》一書的內容了,所以不知剛看過小說的話對於破案有沒有幫助。但我想即使如此,本遊戲還是能提供一定程度的樂趣,玩家毋庸擔心。

  本遊戲內容物就一片DVD,沒有說明書,2007年11月12日發行,定價£19.99 ,目前售價£6.97

關鍵字:agathachrist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