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影集《逝者不安息》.jpg  《逝者不安息》是哈蘭.柯本(Harlan Coben)的原作(Fool Me Once, 2016)改編。目前還沒中譯,依照最近出版社比較不愛他的狀況下,我看可能不會有中譯本。宏道最近一次出版是2006年、木馬是2008年、大智通是2011年、臉譜是2014年。所以我說出版社不愛他了。


  看在近期不會有哈蘭.柯本新中譯本的份上,Netflix播出《逝者不安息》我馬上就看了,然後我發現,主角蜜雪兒.伊莉莎白.基根(Michelle Elizabeth Keegan, 1987- )超正的,根本就是年輕時的Maggie Q加上潔西卡.艾芭加上安潔莉娜.裘莉的混合版,完全就是因為這一點,才讓我撐完整部戲。

  這部戲實在不是太精采。劇情主線是,主角是直升機駕駛,因為誤傷民眾而被軍隊革職/停職/強迫退伍,故事進行中不斷出現她在直升機上的片段畫面,觀賞時有點擾人。主角離開軍隊以後,卻發生丈夫被蒙面機車騎士搶劫槍殺事件。過一陣子以後,喪禮都辦完了,她卻在新的攝影畫面中,見到了已經過世的丈夫。究竟是丈夫假死,還是另有原因?

  當然最後都有解釋,但是有沒有那麼精彩我就存疑了。太多陰謀元素全部摻在一起,有造假藥物試驗、有殺人滅口、有網路爆料大王、有財團隻手遮天、有疑似嗜睡症警探、有同性戀警探、有酗酒的喪偶鰥夫、有DNA網站尋親、有未成年姊弟找媽媽的前男友。一個個看似有趣,全部都加在一起卻讓我覺得節奏不對。

  反正沒有中譯的原著可以比較,總之這不會是我看過的最好看哈蘭.柯本就是了。

[ 相關連結 ]
Netflix《逝者不安息》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