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燒烤怪談》.jpg書名:烧烤怪谈
書系:江蘇鳳凰文藝出版社
作者:蔡必貴
成書年代:2019年


心得:

  收錄24個故事的短篇懸疑小說集。故事是楚記燒烤的楚爺,請鬼叔來聽她的客人說故事,然後記錄下來。既然是客人說故事,那何來懸疑推理呢?

  原來是這些客人的經歷一個比一個怪,有被外星人抓走的、有內心住著怪物的、有遇到投胎後的初戀女友的、有養子想取代親生兒子的、等等等。這些客人常常故事說完就走了,可能是純粹是說出個人經歷、可能是有難言之隱。

  然後鬼叔就會在故事後面說出一個自己的推理,把前面那位客人所說的光怪陸離懸疑難解的故事內容,用合理的方法解釋一遍。

  如此一來問題就來了,至少會出現兩種狀況。一是,居然還能有這種解釋,我都沒有看出來;二是,哪有這種解釋,你鬼叔腦補太多了。這兩種差異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客人給予的線索充不充分,如果線索十足推理合理,那就驚嘆傑作;反之亦然。

  本書是集結在微博的短篇小說集結,有網路小說輕薄短小的優勢,輕鬆好讀,有些篇章餘味無窮,非常享受。而短篇集就是這種缺點與優點,不會每一篇都精采,但總找得到自己喜歡的故事。

  由於我讀短篇喜歡一天只讀一篇,讀完一篇好好想想作者的機關。也因此本書卡了我一個多月,總算讀完了,哈哈。

[ 相關連結 ]
我讀蔡必貴的《燒烤怪談》。(By 海潑浪)
購書《燒烤怪談》

[ 歡迎讚賞 ]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