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劇場偵探:2.5次元舞台劇事件簿》.jpg書名:俳優探偵 僕と舞台と輝くあいつ
書系:角川 輕文學
作者:佐藤友哉
成書年代:2017年


心得:

  主角是2.5次元舞台劇的演員,年僅18歲,在升學、就業間徘徊,還要隨時準備演員甄選,有兩個好朋友,一位是繭居族好友、一位是死掉哥哥的同學。

  第一個案件是舞台劇上演時,某位該出現的演員卻沒有出現,直接唱空城計,開窗給劇團看,還好靠著該劇主角的機智而化險為夷。謎團是,消失的演員是死是活?為何消失?如何消失?

  第二個案件是劇作家設計一個暴風雨山莊,邀請眾多演員前來,他想要甄選適合自己舞台劇的演員,結果真的發生了演員逐一消失的案件。謎團是,消失的演員是死是活?為何消失?如何消失?

  第三個案件是有一齣看過就會死的舞台劇,據說要重新搬上舞台,而主角的哥哥當年就是因為看完這齣戲而自殺的。既然是自殺,那就不是謀殺案,但是這齣戲在當年已經有四位觀眾身亡,難道真的存在詛咒嗎?另外,另有一齣要甄選新演員的舞台劇,選了演員之後,該演員卻連續出事,不得已只好退出演出。謎團是,為何會存在看過就死的舞台劇?為何接演某角色之後就會受傷而退出演出?

  光看以上的介紹,會覺得,嗯嗯,這本是推理小說沒錯,而且是短篇連作,在第一個故事就提到哥哥死掉,然後第三個故事解決哥哥死掉之謎。我自己也是抱著這樣的期待在閱讀故事。

  但是讀完發現,這只是一個中二的推理迷一天到晚幻想案件發生在周遭的故事。我不是劇透暴雷說本書內容純屬幻想虛構,而是說,這位主角實在是推理小說看太多,而本身又沒有金田一一或江戶川柯南的殺戮體質,所以若干案件雷聲大雨點小,讀完略有不滿足。

  我比主角大很多,我也比作者大幾歲,實在是難以理解那個年紀的無助與徬徨,所以在案件之外,作者大量篇幅鋪陳的YA氛圍,我是很難理解的。

  最後,我對書名不是很理解,明明偵探就是繭居在家的友人才對,怎麼會是當演員的主角呢?

[ 收錄篇目 ]
第一幕 在舞台上消失的演員(舞台上で消えた役者)
第二幕 殺人甄選會(殺人オーディション)
第三幕 看過就會死的舞台劇(観ると死ぬ舞台)

[ 相關連結 ]
購書《劇場偵探:2.5次元舞台劇事件簿》

[ 歡迎讚賞 ]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