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科學偵探謎野真實07:科學偵探vs.超能力少年》.jpg書名:科学探偵謎野真実シリーズ7:科学探偵vs.超能力少年
書系:小熊 動小說
作者:佐東綠
作者:木滝理真
作者:石川北二
作者:田中智章
發表年代:2019年


心得:

  「科學偵探謎野真實」系列故事的第七集,本集主要在講述科學偵探對抗聲稱用有超能力的少年的故事。

  因為所以超能力者都隱藏得很好,所以其實所有檯面上聲稱自己有超能力的都是假貨。不是靠魔術、就是靠作弊。因此謎野真實要破解謎團,也只是遲早的問題而已。

2019年《科學偵探謎野真實07:科學偵探vs.超能力少年》1.jpg  本作中把眾多魔術的常客都用上了,像是用念力折彎湯匙、千里眼可以遠端看到房間格局、手可以穿透玻璃、透視信封中字樣、人體漂浮在空中等等。如果喜歡日劇《圈套》的讀者,應該會覺得「哼哼,這點把戲騙不到我的。」

  身為一個大人讀者,我對於本書中【原理2:製作「觸摸水槽」】的小實驗感到興趣,然後真的用寶特瓶做了一個,真的可以成功耶!另外,下面這個連結書中提供的連結,是日本水族館的觸摸水槽,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進去,不用慢慢打網址。

  重覆再提一次,本書裡的謎團相當適合小學生,搭配起解謎篇後的科學原理說明,清楚明瞭,不至於有艱澀難懂的狀況。因為沒有注音,小二以下的小朋友可能需要家長輔助或勤查字典。字體比一般小說大,一頁12行而已,相當好讀。

  推薦給熱愛科學的小朋友們,也引頸企盼後續的作品出版。

[ 收錄篇目 ]
1. 念力和千里眼 【原理1:何謂「金屬」?】
2. 穿牆術    【原理2:製作「觸摸水槽」】
3. 透視和念寫  【原理3:昆蟲眼睛的祕密】
4. 空中飄浮   【原理4:不可思議的「離心力」】

[ 利益揭露 ]
本書籍係由小熊出版社撰寫短文推薦而得,不需退還,市價350元,本人接受書籍前並未承諾撰寫相關評論或介紹。

[ 相關連結 ]
購書:《科學偵探謎野真實01:科學偵探vs.學校的七大不可思議》
購書:《科學偵探謎野真實02:科學偵探vs.受詛咒的校外旅行》
購書:《科學偵探謎野真實03:科學偵探vs.魔界都市傳說》
購書:《科學偵探謎野真實04:科學偵探vs.黑暗福爾摩斯學園》
購書:《科學偵探謎野真實05:科學偵探vs.消失的島嶼》
購書:《科學偵探謎野真實06:科學偵探vs.妖魔之村》
購書:《科學偵探謎野真實07:科學偵探vs.超能力少年》

[ 感謝讚賞 ]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