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科學偵探謎野真實06:科學偵探vs.妖魔之村》.jpg書名:科学探偵謎野真実シリーズ6:科学探偵 vs.妖魔の村
書系:小熊 動小說
作者:佐東綠
作者:木滝理真
作者:石川北二
作者:田中智章
發表年代:2019年


心得:

  「科學偵探謎野真實」系列故事的第六集,在前五集解開主角謎野真實父親,也就是福爾摩斯學園教師之一謎野快明失蹤之謎之後,橫跨五集的案件總算告一段落,現在要進入新的案件。

  由於科學偵探謎野真實解決了福爾摩斯學園的謎團之後,聲名大噪,所以出現妖怪作亂的山風村,委託謎野真實前來破解謎團,想當然爾,本系列的固定主角,宮下健太與青井美希也一同前往了。

  既然是日本村莊出現的日本妖怪,所以整個故事就相當有日本風了,有兒啼爺、食影鬼、車輪怪、雪女等等,成年讀者讀起來一定覺得不夠緊張,但少年讀者讀起來一定是緊張地哇哇叫了。

  而本作最後確實也提供了一個犯人動機,為何犯人要大費周章地設計這個機關,說來是言之成理。比起前幾本某些動機是合理多了,什麼為了挑戰偵探而設下謎團,這種犯人說真的是目光太短淺了一點,也不想想誰是系列主角,您說是吧。

  重覆再提一次,本書裡的謎團相當適合小學生,搭配起解謎篇後的科學原理說明,清楚明瞭,不至於有艱澀難懂的狀況。因為沒有注音,小二以下的小朋友可能需要家長輔助或勤查字典。字體比一般小說大,一頁12行而已,相當好讀。

  推薦給熱愛科學的小朋友們,也引頸企盼後續的作品出版。

[ 收錄篇目 ]
1. 吃人旅店     【原理1:神奇的重心】
2. 招來死亡的食影鬼 【原理2:操控影子的燈光】
3. 暴怒的車輪怪   【原理3:靜電好好玩】
4. 吐出暴風雪的嬰兒 【原理4:奇妙的低溫世界】

[ 利益揭露 ]
本書籍係由小熊出版社撰寫短文推薦而得,不需退還,市價350元,本人接受書籍前並未承諾撰寫相關評論或介紹。

[ 相關連結 ]
購書:《科學偵探謎野真實01:科學偵探vs.學校的七大不可思議》
購書:《科學偵探謎野真實02:科學偵探vs.受詛咒的校外旅行》
購書:《科學偵探謎野真實03:科學偵探vs.魔界都市傳說》
購書:《科學偵探謎野真實04:科學偵探vs.黑暗福爾摩斯學園》
購書:《科學偵探謎野真實05:科學偵探vs.消失的島嶼》
購書:《科學偵探謎野真實06:科學偵探vs.妖魔之村》

[ 感謝讚賞 ]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