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世紀福爾摩斯》限量版郵票+紀念幣組.jpg  2020年8月18日英國皇家郵政發行了兩套合計十張與福爾摩斯相關的郵票,一套是《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電視影集的六張郵票;一套是四張《福爾摩斯探案》的郵票。而皇家鑄幣廠在此時與皇家郵政合作,發行了四枚紀念幣。


  郵票有兩套,紀念幣有四枚,還好只有搭配成四種產品。分別是《新世紀福爾摩斯》郵票+A銅幣、《新世紀福爾摩斯》郵票+A銀幣、《福爾摩斯探案》郵票+B銅幣、《福爾摩斯探案》+B銀幣,四種都是限量發行,分別為7,000組、600組、7,000組、600組。銅幣就是7,000組、銀幣就是600組。

種類 限量 定價
《新世紀福爾摩斯》郵票+A銅幣
Sherlock & Moriarty Limited Edition Medal Cover
7,000組 £19.99
《新世紀福爾摩斯》郵票+A銀幣
Sherlock & Moriarty Limited Edition Silver Medal Cover
600組 £99.99
《福爾摩斯探案》郵票+B銅幣
The Genius of Sherlock Holmes Limited Edition Medal Cover
7,000組 £19.99
《福爾摩斯探案》+B銀幣
The Genius of Sherlock Holmes Limited Edition Silver Medal Cover
600組 £99.99


  限量發行7,000組的郵票銅幣組,外包裝是白色卡紙;限量發行600組的郵票銀幣組,外包裝是黑紙硬殼,並有塑膠袋包裝,兩者背後都有紙貼紙,要是撕開了就無法復原,所以要買的朋友可以由此知道是否全新未拆。

2020年《新世紀福爾摩斯》限量版郵票+紀念幣組1.jpg  打開以後有一個信封(應該可以叫做首日封,因為郵戳日期是2020.8.18,但是這與皇家郵政官網的首日封長得不一樣,我不知道一套郵票會不會有兩種首日封),上面貼了郵票,並有特製的郵戳(見右圖)來銷戳,有「this little game of ours」字樣,首日封正面有一個圓孔,露出紀念幣,如果是銀幣,多了一個Silver Proof Medal的字樣在圓孔之下,銅幣就沒有這個字樣,但是銅幣的首日封背面有圓孔,可以看見銅幣背面圖樣。另外限量編號也印在首日封的左下角。

  拿出首日封的內容物是一張對折後比首日封小一點的彩色卡紙,上面有《新世紀福爾摩斯》影集的資料,還有包在塑膠殼裡的紀念幣。不論是銅幣或銀幣,紙本內容都一樣。簡單地說,銅幣與銀幣版本的差別,僅在外包裝(白卡紙信封或黑紙殼裝)、紀念幣材質(銅幣或銀幣)、首日封精製銀幣字樣(銅幣無銀幣有)、首日封背面打洞可以看見硬幣背面(銅幣有銀幣無)、價格(£19.99或£99.99)。

  至於為何銅幣版的硬幣可以直接看到背面,銀幣版的卻不行?我想是因為銅幣版的是所謂的「BU卡裝」或「BU官方卡裝幣」,硬幣是裝在塑膠殼裡再包進彩色卡紙中,如果沒有挖圓洞給人看背面,要看背面就只能強力破壞而無法復原了。而銀幣版是塑膠圓盒,可以螺旋旋出,把銀幣取出來,這樣就可以看背面了,不需要破壞包裝。

  以紀念幣的規格來說,直徑都是38.61mm,重量都是28.28克。銀幣材質是925純銀,精製等級;銅幣材質是白銅(銅鎳合金),原光未流通等級。

  如果是影集的影迷應該會很喜歡《新世紀福爾摩斯》這一套紀念品,如果是傳統福爾摩斯書迷,應該會比較喜歡《福爾摩斯探案》這一套紀念品。以下開箱以銅幣版為主。
 

2020年《新世紀福爾摩斯》限量版郵票+紀念幣組2.jpg

2020年《新世紀福爾摩斯》限量版郵票+紀念幣組3.jpg

2020年《新世紀福爾摩斯》限量版郵票+紀念幣組4.jpg

2020年《新世紀福爾摩斯》限量版郵票+紀念幣組5.jpg

2020年《新世紀福爾摩斯》限量版郵票+紀念幣組6.jpg

2020年《新世紀福爾摩斯》限量版郵票+紀念幣組7.jpg

2020年《新世紀福爾摩斯》限量版郵票+紀念幣組8.jpg

2020年《新世紀福爾摩斯》限量版郵票+紀念幣組9.jpg

2020年《新世紀福爾摩斯》限量版郵票+紀念幣組10.jpg


[ 相關連結 ]
《新世紀福爾摩斯》限量版郵票+幣組(皇家鑄幣廠)
《新世紀福爾摩斯》限量版郵票+幣組(皇家鑄幣廠)
《新世紀福爾摩斯》限量版郵票+幣組(皇家郵政)
《新世紀福爾摩斯》限量版郵票+幣組(皇家郵政)
阿嘉莎.克莉絲蒂兩英鎊原光未流通紀念幣
阿嘉莎.克莉絲蒂兩英鎊精製銀幣與精製厚胚銀幣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