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小小猴私家偵探》.jpg書名:Baby Monkey, Private Eye
書系:聯經 聯經童書
作者:布萊恩.賽茲尼克 Brian Selznick
作者:大衛.塞林 David Serlin
發表年代:2018年


心得:

  《小小猴私家偵探》是一部繪本,與一般我們所熟知的繪本至少有兩個不同,第一在於它是以一般書籍開本印製的,不是一般大大本的繪本;第二是這部繪本是用鉛筆、炭筆畫的,所以全書黑白,只有破案那一頁有一點彩色,與一般花花綠綠的繪本有所不同。

  主角小小猴是一位開業私家偵探,由於這是兒童繪本,主角又是年幼小猴,所以書裡面的大人委託人自然得笨一點。

  接到案子以後,小小猴有他的順序,他先用放大鏡找線索、作一下筆記、吃一塊點心,然後穿上褲子出門破案去,因為是繪本,不會有太複雜的線索。線索就是腳印,可以讓孩子學習觀察,知道哪些腳印可以對照到哪些動物。

  書很輕快讀完,讀完以後我發現書末居然有「小小猴辦公室圖解」,想想這種繪本有哪裡需要註解?原來奧秘藏在小小猴的辦公室裡。每一個案子委託人來訪時,辦公室的擺飾、掛畫、牆上物品等等,都會有所不同,我在讀的時候只覺得很豐富花俏,沒想到藏麼許多有意義的內容。

  以第二個案子「披薩失竊案」來說,牆上掛有義大利地圖、有米高肯恩演的《大淘金》海報、羅馬競技場照片或繪畫、蒙娜麗莎畫像,桌上有大衛半身像。

  相當特殊的一部繪本,出版社文案說這是「小小孩的第一本推理圖畫書」,推理迷家長們,買吧!

[ 收錄篇目 ]
1. 珠寶失竊案!
2. 披薩失竊案!
3. 鼻子失竊案!
4. 太空船失竊案!
5. 小小猴最後一件案子!
小小猴辦公室圖解
索引

[ 相關連結 ]
購書:《小小猴私家偵探》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