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漫畫《THE COMIQ漫謎》 1.jpg書名:THE COMIQ
書系:東立
作者:高橋和希
發表年代:2018年


心得:

  創作出《遊戲王》的日本漫畫家高橋和希的推理漫畫作品,相當緊湊好看。

  故事有個前提,就是日本監獄的犯人可以畫漫畫來賺錢,一如台灣的監獄可以製作醬油、製作食品等等,這部漫畫則有個前提,就是犯人可以當漫畫家的助手,在監獄裡面畫漫畫。

  所以我們的青春菜鳥漫畫家主角坂卷,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透過編輯找到了犯人馬場畫背景,沒想到一刊出,就因為畫中繪製出的物件,牽涉到一樁謀殺案件,而被警察盯上,同時也引來了疑似該謀殺案的幕後黑手,暢銷漫畫家姬川聖矢。

  在監獄裡的犯人靠「漫畫背景」來提供線索,在外的漫畫家則努力當偵探,推敲出案件可能的樣貌。也因為作者是採全知觀點來說故事,讀者很早就可以知道重大嫌疑犯是誰,在這種驚奇感受限制的情形之下,作者還是努力再結局做一個逆轉,相當厲害。

  對我而言最精彩的地方,大概就是我沒想過光是漫畫的背景,就能夠呈現出那樣多的線索了吧!

  另外,因為作者是使用iPad來創作這部漫畫,所以在每一回的最末頁,都很仔細地告訴讀者,用平板來創作與用傳統紙筆來創作有何不同,也是相當有趣,算是閱讀之外額外的知識收穫。

  再另外,作者有說,本作有一個特色,我完全沒有注意到,等到作者說了我才確認,果真是如此,挺特別的。雖然無關謎底,但為了不破壞作者的用心,我就留給讀者諸君自行閱讀了,下面留一張照片當線索,如果看過書的朋友就會知道了。

2018年漫畫《THE COMIQ漫謎》 .jpg



[ 相關連結 ]
購書:《THE COMIQ漫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COMIQ 漫謎 高橋和希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