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年《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1篇名:The Augean Stables
收錄於:《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The Labours of Hercules
書系:遠流 克莉絲蒂推理全集 21
作者:阿嘉莎.克莉絲蒂 Agatha Christie
初發表:The Strand雜誌591期(1940.03)

心得:

  〈奧吉厄斯牛圈〉是《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The Labours of Hercules)的其中一篇。要當英雄真的是不簡單,赫丘勒斯的業務範圍居然還包括清牛圈,某某國王奧吉厄斯養了三千頭牛就算了,居然三十年沒清過,都不會被自己的排泄物淹死,於是赫丘勒斯就挖了兩條溝引進河水,一天就把牛圈清乾淨,也不怕牛隻被沖走,果然是神話。

  白羅這位比利時偵探,受了英國首相的委託,負責處理即將爆發的醜聞案件,更麻煩的是,這件醜聞還是真的,某家週刊掌握了確實內容,就要踢爆了。福爾摩斯要是地下有知,應該會跳起來呼英國首相兩巴掌,畢竟人家也是辦過〈波西米亞的醜聞〉案,不然英國偵探圈是沒人了嗎?需要勞煩到比利時偵探?再不然就是〈波西米亞的醜聞〉案其實福爾摩斯是以失敗作收,所以英國首相對英國偵探辦醜聞案深具信心?

  這個案子白羅採用「圍魏救趙」的做法,說起來也是沒什麼推理可言,白羅服務了客戶,卻沒有讓造成醜聞的人付出應有的代價,我很難欣賞白羅在本案中的處理方式。

  2013年第十三季第四集,由大衛.蘇謝(David Suchet)主演的白羅探案《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是採取12道任務中某幾案成為一集,然而並沒有採用這個案件。

[ 相關連結 ]偵探:白羅
購書:《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
IMDb:Agatha Christie's Poirot 13-4:The Labours of Hercules
《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收錄篇目請按此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