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相談:如何塑造推理小說中的破案角色——凌徹、林斯諺座談1   最近秀威的「要推理」書系出版不少台灣作家推理書,而新書上市時也順勢舉行新書座談會,讓讀者與作者見見面,目前除了覆面作家牧童《珊瑚女王》之外,其餘作家都有新書發表會、座談會、見面會等等類型的活動。現在趁著凌徹《殺人偵探社》上網路書店通路、林斯諺《假面殺機》上超商通路的時機,秀威辦了一場兩人的座談,談的是推理小說中的名偵探,並請台灣大學推理小說研究社的路那擔任主持人,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前往聆聽。

  座談會時間是2013年六月八日(週六)14:00-15:00,假國家書店松江門市(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09號)舉辦,主題訂為「名偵探相談:如何塑造推理小說中的破案角色」。兩位作者筆下都有固定偵探角色,而且就我所知兩位的初刊刻作品就開始了固定偵探,因此請他們兩位來談為何選擇固定角色為偵探、為何賦予偵探這些特質等等的理由,想必對聽眾而言能有點收穫。

  當然,吃雞肉不一定要認識那隻雞,就如同看小說不一定要認識作者,但若能吃雞肉時知道為何這邊結實那邊滑嫩,也算是享用美食的額外樂趣吧!六月八日的週六下午,就一起來聽聽他們是怎麼練肌肉,不不不,是怎麼寫小說的吧!


名偵探相談:如何塑造推理小說中的破案角色——凌徹、林斯諺座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凌徹 林斯諺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