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推理小說的特異拼圖──思婷推理座談會1  台灣金牌編劇陳文貴(筆名思婷)的推理小說出版了,前些日子在7-11可以買到,現在則是已經上了網路書局的通路。這本書是要有光出版社出版(秀威旗下出版品牌),而這也是繼《死亡遊戲》(第十屆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作品集)與《考場現形記》(秀霖作品)的「要推理」書系第三本,看的出來秀威對於出版台灣推理小說不遺餘力,相當值得喝采。出版社也趁著出書,舉辦了「台灣推理小說的特異拼圖──思婷推理座談會」,就在本週六(1/26),歡迎大家參加。

  時間是2013年1月26日(週六)14:00-15:00,假國家書店松江門市(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09號)舉辦,將由台灣大學推理小說研究社顧問路那擔任提問人,以問答方式提問與談,讓思婷道出他為何寫、如何寫、題材由何而來、不在推理文壇的這些年都上哪兒去了。對於思婷創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來參與這項活動,親口問出自己想知道的問題吧!

  引用知名推理評論者曲辰的一段話:「我想對這個座談會的標題補述一些事情,思婷對於台灣推理小說界絕對不只是特異拼圖而已,他更像是一顆過早降臨的彗星,讓我們意識到台灣的推理小說高度在那麼早就到達那麼高,於是抱持著追趕的期待,一路發展到現在這個暫時可稱有個成果的時代。所以你不想來見證這個時代嘛?」

  我相當贊成曲辰所言「思婷對於台灣推理小說界絕對不只是特異拼圖而已」,我在〈重讀思婷,台灣推理小說的特異拼圖〉這篇推薦文中想要表達思婷作品的特殊性,在台灣推理文壇無疑是獨一無二的存在,如果錯過思婷,讀者一定會誤解台灣推理小說全貌,因為漏失了台灣推理小說最特異的一塊拼圖,這是我以「特異拼圖」稱之的由來。也就是說,若視台灣推理創作為一整體來看,他的確夠特殊;以單一部作品來看,他則是拉高了台灣推理創作的水準。

  就一起來瞧瞧這塊拼圖有多特殊、一起來見證這位拉高台灣推理創作水準的作家吧!

[ 相關連結 ]
讀思婷(上)(by 路那)
讀思婷(下)(by 路那)
思婷推理小說集《死刑今夜執行》隆重上市!(by 呂仁)
原來我們這麼近——2009初秋.記與思婷會晤(by 呂仁)
購書:博客來網路書店

台灣推理小說的特異拼圖──思婷推理座談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思婷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