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漫畫《嬌妻偵探事件簿》 書名:幼な妻マープルの事件簿
書系:東立 青年系列
作者:遊人
成書年代:2011年

心得:

  遊人是日本知名的美少女漫畫家,作品多為成人取向,這部全兩集的《嬌妻偵探事件簿》也是如此,列為限制級。儘管是限制級,而且限制的部分不是血腥,而是情色,基於骨子裡還是推理漫畫的份上,本茶社基於服務推理讀者的立場,自然是身先士卒,找來看過之後便回報讀者了(正氣凜然貌)。

  書籍簡介基本上相當正確,且讓我引用一下:「現年19歲的月美與現年39歲的太陽是一對新婚夫婦,因為太陽是警視廳重案組的刑警,為了偵破接二連三發生的殺人案,他總是非常忙碌,甚至一連好幾天都回不了家。滿心期待甜甜蜜蜜的兩人世界的月美,為了協助丈夫面對沈重的破案壓力、讓他趕回家救火,於是便發揮了身為偵探家女兒的素質,並且化名為偵探小說之后——克莉絲蒂筆下的人物『瑪波』,暗中進行推理工作,並且替丈夫解開了一個又一個的懸疑案件」。

  也就是說,因為警察老公外面的工作做不完,所以「厝裡的工作都不做」,身為年輕嬌妻欲求不滿,進而把氣出在謀殺案身上,三兩下就解決了案件,老公就只好回家滿足嬌妻的慾望了。十八禁的部分就是回家床戲這部分,兩人一邊恩愛,一邊討論案情。真不知道該說兩人沒有情趣,還是老公為了避免過早棄械投降,而想出轉移注意力的方法,畢竟嬌妻太火辣,又年輕自己20歲,一不小心就去了了,還要再戰幾回也是相當腳軟的事情。也因此讀者一邊看美圖還要一邊讀案件解說,實在是無法專心(專心看美圖還是專心破案就看個人修為了)。遊人的美少女漫畫雖為十八禁,但不是那種以繪製性器官、變態性行為或做愛場景為主的漫畫,實際上的情色場景也僅兩三頁,衛道人士大不必過度擔心。

  推理方面而言,案件多數是「安樂椅神探」的類型,嬌妻在家等不到老公回家,電話一打發現是被案件纏住了,於是嬌妻利用網路登入先生在警視廳的帳號密碼,直接掌握第一手案情,在發現端倪破案之後,再化名「瑪波」寫信或傳簡訊通知丈夫,於是丈夫高興破案,回家安慰高(張)性(慾)的嬌妻了。偶爾嬌妻會出門查案,但由於為保有警察丈夫的自尊,所以不會像私家偵探一樣登堂入室問案,基本上還是偷偷摸摸,以「安樂椅神探」的類型為主,既然是「安樂椅神探」,所以線索佈置的公平性相當不錯。

  可以光明正大放在書櫃裡的限制級推理漫畫,未成年的讀者不可以看喔!

[ 收錄篇目 ]
獨棟民宅縱火殺人案
肇事逃逸殺人案
輕井澤高級別墅區殺人案
熱門暢銷小說家殺人案
殺人費洛蒙
高中女生絞首殺人案
甜得要命得雞尾酒殺人案
隨風而逝的殺人案
失樂園殉情殺人案

[ 購書連結 ]
博客來:嬌妻偵探事件簿 1
博客來:嬌妻偵探事件簿 2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