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怪手印》 書名:怪手印
書系:國語日報 IQ推理小說 2
作者:蒙永麗
成書年代:2002年

心得:

  《怪手印》是蒙永麗在國語日報出版的「IQ推理小說」書系中的第二本,主角一樣是方華和方智宇兩兄弟,他們與好友組成了「偵探俱樂部」,想要研究實際案件,於是便與前案《紅色小屋之謎》認識的黃正銘刑事組長聯繫,進入《怪手印》一案中的案發現場。這是一樁劫畫殺人案,嫌犯疑似在畫廊偷畫被撞見,於是殺人,而且在牆上留下了一個只有三指的血手印。

  十五歲少年組成的「偵探俱樂部」大剌剌進入犯罪現場,還問偵辦的刑事組長「黃叔叔,現場有什麼重要線索嗎?」然後得到消息。這種情節恐怕只屬於兒童推理小說的浪漫,我想要是實際發生,應該會被警察轟出門外。雖然不用太計較,但依我看,如《偵探男孩》百科.布朗介入案件的方式比較沒有爭議,百科在晚餐之後聽取父親簡報,當個安樂椅神童,協助把工作帶回家的父親。

  《怪手印》雖然是兒童推理小說,但裡面的追兇做法相當實際,因為雅賊歹徒目的在偷畫,所以偵探俱樂部的少年們便請其中家境最富裕的家庭直接開畫展,這招引蛇出洞頗有神戶大助之風,也是符合少年偵探的能力範圍內,最終的跟監疑犯也屬合理,沒有太神話主角們的能力,結局四平八穩、合情合理。

[ 相關連結 ]
購書: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蒙永麗 怪手印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