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漫畫〈GS福爾摩斯極樂大作戰:吸血鬼偵探〉 篇名:GSホームズ極楽大作戦!! 血を吸う探偵
書系:青文 BOY COMIC
作者:椎名高志
成書年代:2008年

心得:

  〈GS福爾摩斯極樂大作戰:吸血鬼偵探〉是〈GS福爾摩斯極樂大作戰!!〉的續篇,是收錄於《椎名高志短篇集:椎名大百貨店》中,椎名高志畫的福爾摩斯奇幻漫畫就這兩篇,卻收錄在不同短篇集裡,福爾摩斯迷得掏兩次錢,作者真是太不貼心了。

  與前篇同,結論還是「這是一位對於福爾摩斯探案有認識而創作出的奇幻戲作」。〈吸血鬼偵探〉從福爾摩斯與莫里亞提教授在萊辛巴赫瀑布墜落開始演,此時一位女吸血鬼亟需福爾摩斯的協助,陰錯陽差救了濱死的福爾摩斯,因為福爾摩斯傷勢過重,她只好咬了福爾摩斯一口,讓神探也變成吸血鬼,如此方可保命。

  這就有趣啦!當福爾摩斯回到貝克街的時候,華生很開心摯友沒事,哈德森則發現福爾摩斯在鏡子中沒影子,所以是鬼,拼命想要驅魔,拿大蒜丟他,場景真是相當爆笑。福爾摩斯來找華生一起去就另一隻男吸血鬼,沒想到幕後黑手竟然還是莫里亞提教授,原來他也沒死,並且要利用吸血鬼的長生能力來維持自己的犯罪王國。
 
  然後是一陣奇幻設定的打打殺殺,劇終。福爾摩斯對華生說要去剷除教授的其他組織,所以必須隱姓埋名三年,這也解釋了為何福爾摩斯從萊辛巴赫瀑布事件之後,要消失三年。我就說作者椎名高志是推理迷嘛!
2008年漫畫〈GS福爾摩斯極樂大作戰:吸血鬼偵探〉1
  有意思的是打殺之中,華生也中彈濱死,只好也變成吸血鬼。事成之後,男吸血鬼有辦法把福華二人組再度變成人類,結果他倆不只身強體壯,還把宿疾都治好了。所以華生說:「我在戰場上留下的舊傷,現在忘了是在肩膀上還是腳上了。」這也可以說明為何華生在記述福爾摩斯的冒險史時,時而說舊傷是腳、時而說舊傷在肩膀了。

  將故事與正典精準契合,椎名高志可算是位認真的仿作作家了,實在非常有趣,這件事情也告訴我們,福爾摩斯迷是潛伏在各行各業中的。

[ 相關連結 ]
2004年漫畫〈GS福爾摩斯極樂大作戰!!〉(by 呂仁)
博客來:GS福爾摩斯極樂大作戰!!
博客來:椎名高志短篇集:椎名大百貨店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