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恣虐的樂園》.jpg 書名:楽園の眠り
書系:尖端 逆思流 M001
作者:馳星周
成書年代:2005年

心得:

  和《不夜城》或《漂流街》比起來,這本《恣虐的樂園》算是格局較小的作品,探討的卻是人心更幽微的角落——血緣與家庭暴力。

  故事主線相當單純,一個被男友暴力攻擊而流產的女高中生,巧合間遇到走失的被家暴小孩,頓時想到自己被家暴的過去與早夭的胎兒,決定暗中收留這位小孩,沒想到施暴的父親是位刑警,追蹤獵物技巧一流,追逐的過程中加入了一些心懷不軌的人物,讓故事變得複雜。

  闔上書之後,我不很確定作者馳星周想要傳達什麼訊息,我也沒想出什麼厲害的心理學理論、社會學理論去解釋書中的前因後果,反正作者寫得如此真切,讓我有「啊!這種事原來真的會發生耶!」之感。故事雖然不至於讓我不舒服,但絕對稱不上喜歡,好像感受到了什麼卻又搔不到癢處,實在是相當奇妙。

  然後我覺得這部作品還挺桐野夏生的,雖然我也不是每本桐野夏生作品都看過,不過這種調調就是讓我想到她。最後一提本書前的推薦文,講了很多的劇情,介意的話請先跳過,最後再來閱讀,另外,文中所謂「《恣虐的樂園》因此成為馳星周嚐試結合暗黑文學與傳統解謎推理的野心作品」,我是一點都沒看出來就是了。

[ 相關連結 ]
恣虐的樂園by馳星周(by 威治)
詛咒?孩子?《恣虐的樂園》馳星周(by 阿誠)
購書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