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電影《告白》.jpg   湊佳苗原著小說《告白》的電影版,松隆子演出書中主角森口悠子,一貫冷調的話語講述故事,搭配一整班的吵雜的中學生,完整建立了原著小說情景,讓我即使讀了小說,仍是專心聽著松隆子接下去要講的駭人聽聞故事。

  故事基本上與原著小說相同,只在各個告白的篇幅上做了調整,原著大概是每個人均等篇幅自白,電影大概是為了節奏感,讓每人篇幅不一,甚至是轉換告白者的敘事角度。總體而言,我覺得改動的幅度不大,而且相當令人滿意。

2010年電影《告白》1.JPG   要特別一提的是,有看過原著就知道,「牛奶」在作品中佔有重要的功用,因此我也相當應景地在進電影院前買了罐紙盒牛奶,好巧不巧,義美鮮奶的外盒顏色就是最傳統的紅白兩色,與片中一致,我一開場就打開了鮮奶,品嚐著鮮奶的香濃,也試圖嚐出隱藏於其下的仇很與暴力。

  非常推薦給所有日劇迷與推理迷,最後特別感謝小魚贈票,也祝小魚今天生日快樂。
作者:湊佳苗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