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電影《大淘金》1.jpg  《大淘金》(The Italian Job, 1969)是2003年版《偷天換日》的舊版,我先看了《偷天換日》,覺得不錯,沒想過要看舊版,畢竟這種飛車、幫派、竊盜片,我想新版拜科技之賜隨便都比舊版來得好看。後來得知原來舊版的《大淘金》是由米高.肯恩主演,那我就有興趣多了,畢竟他演出的《偵探》、《笑探福爾摩斯》等推理片都深得我心,於是便向如果自己生早一點一定會向米高.肯恩告白的友人C借了本片來欣賞。

  與新版相同,《大淘金》就是要搶劫黃金,除了搶劫黃金與全場到處跑的Mini Cooper之外,新舊版基本上可以當作完全獨立的兩部片來看,看過兩片其一,完全不影響觀賞另一部片的樂趣。或許舊片新拍改採這個拍法,一來可以發揮更多創意,二來可以避開因為拍不好而引來的頑固老影迷的不滿吧!

  米高.肯恩飾演一位剛出獄的罪犯,某位同行遺孀帶來一份搶劫義大利金塊的計畫,於是便投入這樁驚天動地的大劫案。本片完全英國風味,Mini Cooper到處跑、尊崇英國女皇的黑幫大哥、英國匪徒持棍棒就可以撂倒持槍的義國警方。

  在義大利Turin這個地方製造交通大塞車,然後看紅白藍三部Mini Cooper到處亂跑是本片一大賣點,觀賞本片時一整個就是愉快悠閒的氣氛,加上奶油小生米高.肯恩當主角鏡頭超多,喜歡看帥哥的影迷相信可以得到很大的滿足。

  要說缺點也不是沒有,黑手黨一度要制止這樁危害義大利金融秩序的劫案,未能多有著墨頗為可惜,我一直期待出現一些精彩的逆轉、再逆轉呢!

  以下是原版海報,以及2009年一月推出的40週年紀念版DVD封面。

1969年電影《大淘金》3.jpg
1969年電影《大淘金》2.jpg


[ 延伸閱讀 ]
A classic British caper movie/《大淘金》(by 卡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