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電影《睜開你的雙眼》1.jpg  1997年上映的西班牙片,原片名Abre los ojos,不知道是什麼意思,英文片名是Open Your Eyes,也就是中譯的這個片名《睜開你的雙眼》。我一直以為這部是推理相關的片子,一來是有印象《香草天空》(Vanilla Sky, 2001)是據以改編,二來IMDB上分類也的確是Drama、Mystery、Romance、Sci-Fi、Thriller五種豪華分類,既然有Mystery,那應該不會錯,但又有Sci-Fi,就很擔心會是爛尾。

  坦白說相當期待這片,因為2001年好萊塢就翻拍了《香草天空》,可見原片與劇本都相當受肯定才會改拍美版,而且女主角是正到翻的潘妮洛普.克魯茲(Penélope Cruz),故事又是講衣食無虞的帥哥的故事,由西班牙帥哥Eduardo Noriega擔任男主角,本片自然是賞心悅目之至。

  男主角是一位擁有豐厚祖產的年輕帥哥,他悠遊於女性之間,而且絕不與同一個女性過第二夜,常常是女方姓什麼住哪裡都不知道,他把到以後就把對方甩了,如果雙方都是玩玩便罷,但如果有一方動了真情,成為恐怖情人的話,會做出什麼事來就難以預測了。故事就從這裡開始,展開一段非常複雜的情節,大抵是關於夢境、容貌與自信、生命短促、未來科技等等議題交織的龐雜故事。

  這邊講太多劇情就沒意思了。基本上當成推理片來看是可以在看完結局之後,回頭重看是否劇情可以自圓其說的大家來找碴片;當成科幻片也說得過去,只是要很後面才看得出來;當然也算是羅曼史,花心男主角在遭逢巨變之後開始執著於前次沒把上的美豔女主角。簡單的說就是要討論的東西很多,我不是很確定主線是什麼就是了。

  應該可以推薦給推理迷們,主要理由是觀賞過程中的懸疑感很夠,不失為一部值得一看的佳片。

[ 相關連結 ]
《睜開你的雙眼》@IMDb

[ 海報展 ]

1997年電影《睜開你的雙眼》4.jpg

1997年電影《睜開你的雙眼》3.jpg

1997年電影《睜開你的雙眼》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