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Die Häupter meiner Lieben
書系:高寶 文學新象系列 032
作者:英格麗.諾爾 Ingrid Noll
成書年代:1993年

心得:

   出版社文案稱英格麗.諾爾為「德國犯罪小說之后」,同時她也是「葛勞賽偵探大獎」得主,名氣如此響亮,不過這本是我第一本拜讀的作品,台灣似乎只出過這部《愛人的頭顱》與《羅生門的玫瑰》,皆為高寶出版。

   一言以蔽之,故事大致在描述兩位女性好友從小認識到成年的故事。書裡最小的犯罪大概屬偷竊,最大的當然是謀殺了。湯姆.雷普利的故事裡好歹會有警察與偵探出來跑跑龍套,釣釣讀者胃口,而這部《愛人的頭顱》裡則幾乎沒有這種角色,純然的一本「犯罪」小說。

   所以不要期待什麼精巧的詭計佈局,而請仔細看作者對於女性犯罪者的刻劃,如果讀者是女性,請不吝告訴我作者說法對不對,畢竟我們如果可以深入了解同住在地球上的異星人的話,地球和平的子也不遠了。

[ 延伸閱讀 ]
斬斷我{愛人的頭顱}(by river)
愛人的頭顱(by 蘇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