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怪颱辛樂克徘徊台灣之際,我去香港遊賞了一趟,完全沒被颱風影響到,實在是相當幸運。九月11日到14日為期四天的自由行,本來是相當足夠的時間走完香港了,但因與手機鬧鐘不熟,導致連續三夜都睡到自然醒,所以想來有機會還是該再去一次香港(囧)。以下是想辦法生出來的推理遊記,推理成份稀薄,勿怪勿怪。

   這回去香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與網路上相識已久的香港推理迷怪人君見面,回想我倆書信往返已八九年餘,只在去年於香港機場短暫會晤數小時,今年前去香港,當然得好好聊上一番,順便請他當地陪。跟著怪人君走,果然讓我見識到了香港特色「二樓書店」,大概逛了十來間,怪人君熟門熟路的程度大概跟我腦中的舊書攤地圖差不多厲害。

   雖然二樓書店中賣非常多台灣書,台灣推理迷逛也只是體驗一下香港書店風味,不過也不能說沒收穫,我趁機補了一本青春文化出版的乙一作品。綠色封面版的《暗黑童話》則是隨意瀏覽之下,並未發現蹤跡。

   香港城邦書店是另一個遊覽的地方,門口貼有搬遷公告,不過未明說要搬去哪裡,香港書友可趁搬遷前的折價活動採買一番,樓上的風漬書則有令人驚喜的折扣,錯過可惜,我當然跟陶侃一樣把城邦運到香港的書又運了幾本回來台灣,雖然可笑又費力,不過省錢至上,想想值得。

   我本來就計畫去香港推理迷dc君所提到的「九龍寨城」,dc君提出的一個推理小說大綱,相當吸引人,我也想看看這個曾經出現在《香港迷宮行》的地點。我下榻的旅店在九龍,本想九龍寨城就在附近,結果機場的免費地圖裡沒有這個景點,想來不是遊客必經之地,還好怪人君領著我坐小巴,花港幣六元就順利來到這個現在已是風景怡人的九龍寨城公園。

   對照起約莫1990年左右拆除前的景象,實在難以將兩者聯想在一起。中文維基百科上有兩者對照圖可以相較,現在公園裡也擺有拆除前的照片,很有那種周星馳電影《功夫》裡的大雜院,裡面龍蛇雜處的感覺。


   位於九龍的星光大道我也走了一遭,原先只想看看有哪些名人手印,沒想到知名作家倪匡也名列其中,於是我就不能免俗地合影了一下,希望能學習他的快筆與多產。

   間諜舞台劇《三十九步》在香港演出是另一驚奇,港譯《國防大機密》,台灣的電影DVD也是,至於中文小說則由皇冠出版。這齣劇不久前才在英國巡迴演出,下面小傳單有圖有真相。驚訝的是原劇搬到香港演出,當然是講英文,而且連演十五場,果然香港國際化(或說英語化)的程度是高上台灣許多。台灣會有國外的團體,似乎都是舞蹈與音樂方面較多,戲劇則要很紅的才會演到台灣來。


   即使是連三天睡到自然醒,不過該去的景點都有稍微沾到一下,淺水灣吃《色戒》下午茶、天星小輪、登山纜車、雙層露天巴士(香港只有15C這班是露天的)、地鐵、叮噹車暢遊(香港人似乎叫它「叮叮」相當可愛),對著維多利亞港吃好幾頓好料,一整個是悠閒渡假行程,算是相當滿足的啦!

   推理迷可能會問這趟行程要歸為推理遊記有點勉強,要知道我也是很認真想要找推理景點的,找不到也沒辦法,不過我還是很幸運的看到了華生(請見下圖,叮叮上面照的,所以有點糊),想必福爾摩斯也就在不遠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