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reenhouse Jungle》,1972年十月首播,第二季第二集。本集故事在講一個假綁架的故事。那時警察偵辦綁架的技術,和現在電影裡(我也只知道電影,不知實際) 的情形相較,只能讓人感嘆時代差異竟如此巨大。

  本集有一個很值得一提之處,就是在這一集出現了可倫坡的崇拜者,是一個剛畢業的年輕警官,篤信科學辦案,甚至自己花錢買長鏡頭相機當裝備。他就像古佃裡的西園寺(不是今泉,今泉是古佃這部戲自己的創意)一樣,在偵探到現場以前就做好基本調查,等主角一來就批哩啪啦地報告。我原本以為他會成為固定配角,後來一查發現他僅在本集,以及四年後(1976)的第五季第五集出現過而已,還要說有什麼與可倫坡有關的話,就是在1979年《Mrs. Columbo》有參與演出了。


屬下點煙,可倫坡顯得相當不自在

認真的新人,可倫坡不是很認真

  當時不像現在每個人都有手機,所以可倫坡常常留他會去的地方的電話給警察局同事,要是有事可以找他,所以就常常出現嫌犯已經快被他煩死,電話此時響起,想以要處理事情的理由趕走他,結果電話是找可倫坡的,嫌犯無奈地想撞牆的狀況。其他的小花絮還包括了他在本劇中結結實實摔了一跤,打了幾顆撞球,從上次高爾夫揮杆到現在撞球,可倫坡兩項運動都很在行,以後應該也會讓他運動全能,我猜。


這一下摔得不輕

好幾杆都很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