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少年偵探法律事件簿 1:等價交換》.jpg書名:Quid Pro Quo
書系:幼獅 小說館 029
作者:維姬.葛朗特 Vicki Grant
成書年代:2005年


心得:

  十四歲少年「西羅」為主角的故事。他母親29歲,十歲起他就被逼著跟媽媽一起去上法學院,所以本案中的他,就用他在學校學到的知識、在律師事務所幫忙所知道的線索,去偵破媽媽失蹤案。

  很輕鬆好讀的青少年小說,排版寬鬆,故事單純易懂,我想年輕讀者應該很容易進入狀況,書中也有幾頁插畫,讀者可以想像一下書中角色立體的樣貌。

  主要案件是「都更縱火案」,主角母親因為知道太多而被綁架。就像是台灣的古老建築在要被指定為古蹟之前,就會發生建築自燃案一樣,難道被指定為古蹟這件是這麼難受嗎?為什麼建築物難過到要自燃、以死明志呢?我不懂。

  既然是「都更縱火案」,那只要跟著金流走,就可以抓到真兇,不過嫌犯也沒這麼傻,直接弄髒自己的手,所以釐清作案者與主使者之間的關聯,就是偵探要處理的部分了。

  本書出現了的「英文速記密碼」,作者解釋起來是很容易懂啦,讀者不至於太沒有參與感。不過仍舊是密碼,對我而言,還是留給偵探解給我看就好了。

  推薦給青少年讀者。

[ 相關連結 ]
購書:《少年偵探法律事件簿 1:等價交換》
購書:《少年偵探法律事件簿 2:一罪不二審》

[ 歡迎讚賞 ]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