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最後的簡訊》.jpg書名:What to Do When Someone Dies
書系:臉譜 M小說 17
作者:妮基.法蘭齊 Nicci French
發表年代:2008年


心得:

  我上一本讀妮基.法蘭齊的書,是發表於2000年的《致我的獵物》,這次讀的是2008年《最後的簡訊》,然而由於臉譜出版社先出版《最後的簡訊》,後出版《致我的獵物》,所以現在書市的狀況是,作者的新作絕版了,而舊作還有售的情形。

  《最後的簡訊》的故事說起來很單純,有一天人妻接到警察通知,說人夫車禍後著火死掉了,然後車上有另一位女性。所有人都覺得人夫偷情途中遭遇意外,如果人妻也相信,那本書就結束了。

  人妻當然不信啦,我管這麼嚴們感情這樣好,你怎麼會外遇?所以人妻努力尋找人夫外遇的證據,只要一點點就好,找到證據以後,人妻就可以揮別過去,繼續自己的人生。

  然而人妻找半天,就是擠不出任何一點人夫有可能偷情的機會,所以故事由此緊張起來了,如果不認識的兩個人,為何一起死在車禍的車上?這就是作者講半天突然丟給讀者的謎團。

  如果不是意外,那就是謀殺了,哪一種原因會動下殺機?持續追查的人妻會不會遭遇意外?一直勸她放下好好過日子的朋友會是兇手嗎?人夫公司同事們會是兇手嗎?女死者的家人會是兇手嗎?女死者的公司同事會是兇手嗎?本作好看就好看在這裡了。雖然故事很單純、枝節少,但正因為頁數少,讀來不至於不耐,可以順順利利讀完。

  英文書名《What to Do When Someone Dies》,我倒是覺得挺有趣,人死了之後,遺族該做什麼事?如果每位遺族都懷疑死者非自然死亡,自己當起偵探來,那警察局應該忙得要命吧。


[ 利益揭露 ]
本書籍係由臉譜出版社免費提供,主動寄送,不需退還,市價299元,本人接受書籍前並未承諾撰寫相關評論或介紹。

[ 相關連結 ]
2000年《致我的獵物》
購書:《最後的簡訊》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