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拉.雷文推理舞台劇《死亡陷阱》(2012年鴉語社版)    知道《死亡陷阱》這齣戲,源自於電影達人細風的推薦,他首先介紹了電影給我看,並告知這是先有舞台劇、後有電影,然後這電影是由米高.肯恩和克里斯多夫.李維主演,前者是(當年的)奶油小生,演過《偵探》;後者是以「超人」一角聞名的演員,卡司堅強、劇情曲折翻轉,看完電影之後非常滿足。

  等到鴉語社把《死亡陷阱》搬到台灣來演,我才發現原來這齣戲是艾拉.雷文的作品,這位MWA認證的推理大師在台灣也有作品面世,謀殺專門店的店長詹宏志認為艾拉.雷文的推理小說作品勉強算來只有六部,而其中《死前之吻》、《失嬰記》、《巴西來的男孩》與《銀色獵物》在台灣都有出版,我全都讀完了,這回舞台劇上演,當然要進場支持一下。

  故事開始於一位江郎才盡的劇作家,有一日收到後輩的劇本,驚為傑作,決定據為己有,於是劇作家把菜鳥叫來家裡,決定下手行凶,但劇作家的妻子不願意丈夫成為殺人兇手,百般阻撓,結果後續發生了一連串的變化、意外與翻轉。

  鴉語社應該是一個台藝大戲劇系畢業生組成的劇團,《死亡陷阱》為其第一號作品,看起來是有些生澀、瑕疵沒錯,但看在願意挑戰經典劇本(一如夢奇地劇場第一號作品就挑戰《Sleuth》一樣),小劇場票價還有劃位椅子好坐的條件之下,如果鴉語社繼續挑戰推理題材,我願意繼續進場支持。而根據製作人兼導演的話,看來是相當有機會的。

  現今有些舞台劇以豪華道具為號召,把什麼超大道具搬上舞台,說真的要講究寫實,那我去看電影就好了嘛!進劇場幹嘛呢?這些人實在該學學劇場前輩艾拉.雷文,一個場景,兩幕到底,舞台劇當如是。

[ 觀賞備忘 ]
2012/09/01(六)14:30 ,文山劇場,450元,節目單與原聲帶100元,送海報。
台藝大劇場新進;鴉語社第一號作品。
同行友人:June、twinsyang、Pets、阿森、Carol、ieye、sfonex2。

[ 延伸閱讀 ]關鍵字:作者:艾拉.雷文
艾拉雷文(Ira Levin)與《死亡陷阱》


艾拉.雷文推理舞台劇《死亡陷阱》(2012年鴉語社版)1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