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漫畫《破曉的獅子》.jpg 書名:暁に立つライオン
書系:長鴻 戀愛學分
作者:篠原千繪
成書年代:2003年

心得:

  篠原千繪雖然在台灣出版市場被歸類為少女漫畫家,在長鴻出版的分類中常常歸為「戀愛學分」,我個人是挺納悶,讀少女漫畫就讀少女漫畫,真能修到戀愛學分嗎?話說回來,篠原千繪的許多漫畫充滿懸疑偵探風味,當成推理漫畫來讀頗為適合,這本《破曉的獅子》除了是推理漫畫之外,還是本「旅情推理」的佳作。

  《破曉的獅子》的案件發生地在土耳其,作者還真跑去土耳其考察,篇末還附上一篇「土耳其採訪雜記」,真是羨煞人了。這個案件一開始是參與當地NPO的日本青年涉及殺人案件後失蹤,遠在國內的妹妹到異國尋兄的故事。哪裡有戀愛呢?難道是兄妹不倫戀曲嗎?這一點就請讀者看完就知道了。

  在推理的部分雖然略微清淡,但確實能掌握「旅情推理」中,將故事情節與當地風土結合的特性,至少有三種土耳其的地方特色都被運用在漫畫之中,也不枉作者去一趟土耳其了。書名《破曉的獅子》就是指土耳其,是一頭於破曉時刻甦醒的獅子,有那種大國即將崛起之感。

  還不錯的旅情推理漫畫,推薦給大家。

[ 購書連結 ]
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