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推理作家協會會訊2011》.jpg 篇名:作家出道殺人事件
作者:陳浩基
收錄於:2011年五月《台灣推理作家協會會訊》
成書年代:2011年

心得:

  兇手要如何進入只有一個小窗戶的密室勒斃被害者,想來想去就只有一個方法,結果也的確是用這個方法,毫無意外,古今中外作品或多或少直接用過或變形用過,儘管如此,仍不能降低我對本篇的喜愛。

  你相信嗎?推理小說家要出道,居然被編輯要求實際去殺一個人試試,這樣作品才有真實感,才能在作品中注入靈魂。如果殺一個人就可以保證作品暢銷,出版社把你當成巨星在捧,你幹不幹?再者,推理作家講究完全犯罪,對於案件設計都有一定自信,所以一旦推理作家真的下手犯案,這案件會不會誇張到無以復加?警方破得了嗎?

  整個故事就在這種看似荒謬(當作家還要殺人這門檻也太高了)實則驚心(因為主角真的去殺人了)的狀況下邁向結局,故事懸疑感保持地非常好,迫不期待要看作者怎麼安排結局,而這結局會不會讓我滿意。

  當然最後我很喜歡這樣的結局,所以我對本作評價很高。一開始是覺得讀完時很有當年看完《最後誘惑》(The Last Seduction, 1994)那種震撼感兼無力感;再想想則覺得這篇應該可以寫續篇,依照作者對於篇中警察的智能設定,要來一篇精彩翻案的作品似乎不是難事?

  期待期待!

[ 購書連結 ]
2011年《台灣推理作家協會會訊》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