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只讀了92本閒書,其中大部分是推理小說,儘管許多不是今年出版,但趁著現在歲末年終,我也來排一下我的2008年Best。以我今年閱讀的為準,不分出版年度,排序不分名次。因為以「我閱讀過的」來挑十本,所以不要問我是不是《背之眼》比《向日葵不開的夏天》好看,《向日葵不開的夏天》還沒翻哩!2008年閱讀紀錄在另一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閱

  呂仁版 2008 Best 10如下:

一、《水晶金字塔》,島田莊司著,皇冠出版。我愛這種水準的詭計,而且又有翻轉。湯川學的太難了。
二、《看守者之眼》,横山秀夫著,皇冠出版。什麼角度都能寫的厲害作家的厲害作品。
三、《背之眼》,道尾秀介著,皇冠出版。恐怖懸疑小說和推理小說加在一起的傑作。
四、《冒牌警探狄友》,彼得.拉佛西著,遠流出版。金匕首獎傑作一定要看,丈夫殺妻的老戲能有極棒的新結果。
五、《裁判有誤》,安東尼.柏克萊著,遠流出版。情節荒謬又輕鬆幽默的傑作。
六、《活屍之死》,山口雅也著,皇冠出版。獨特的背景設計使得邏輯推理有更多可能,慣常的邏輯就不足應付這種案件了。
七、《鋼穴》,艾西莫夫著,貓頭鷹出版。科幻推理的傑作,明明不可能犯案,卻又是唯一的嫌疑犯?
八、《天黑前回家》,鄭寶娟著,麥田出版。三十年推理迷資歷的作者所寫的本土傑作。
九、《灰色的孤單》,江曉莉著,皇冠出版。密室推理與「檢察官+檢查事務官」偵探組合的傑作。
十、《螺絲人》,島田莊司著,皇冠出版。由安樂椅神探演繹「詭計必要性」的完美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