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der by the Book》,1971年的電視劇,是第一季第一集,卻不是可倫坡系列第一集,因為在1968年與1971年各有一集的 Pilot Play,所以《Murder by the Book》實際上是第三集。本集想當然爾是由Peter Falk 飾演可倫坡一角,看慣台灣播出過幾部的影集,回看他年輕時演的戲還真有點不習慣,一來當時主角只有44歲,和記憶裡的逗趣老頭感覺不太合拍;二來年輕 的Peter Falk 看起來還挺老實的,和他有點年紀以後,或是和田村正和相比,都比較不那麼有老奸巨猾貌。(瞧下圖!多年輕啊!)

 


  值得一記的是,這部戲裡他講了兩次:「我太太......」如何如何了,如果我沒有聽漏了的話。另外,他的老爺車也有登場。故事很單純,一看就像是推理作家會嘗試的題材:兩個合作寫推理小說的暢銷作家,由於一方江郎才盡,另一方決定拆夥,於是便迸出了殺機......片中的推理作家送了一本簽名書給一位小姐,那本書名為:《Prescription: Murder》,正是前面提到1968年可倫坡 Pilot系列第一部的名字。本片尚在1976年由Lee Hays改寫為小說。此外,這部片也是大導演史蒂芬史匹伯在二十五歲時所執導的作品。

影集片頭
史蒂芬史匹伯執導



  這應該是可倫坡迷首選網站了:The Ultimate Lieutenant Columbo Site
  附帶一提, Rex Stout(雷克斯.斯托特)在1951年曾有同名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