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漫畫《名偵探貴鳥同學》書名:名探偵キドリ
書系:東立 少年系列
漫畫:馬田伊助
成書年代:2009-2011年

心得:

  老實說,這部《名偵探貴鳥同學》應該是推理迷對於推理小說的熱愛之作,儘管充滿了對偵探形象的反諷,但沒有愛還是畫不出這樣的情節來。

  舉例而言,作品名《名偵探貴鳥同學》的貴鳥同學是一個穿著獵裝、戴著獵鹿帽的高中男生,擅自把任何情況都視為推理案件,如趴在桌上打瞌睡的同學流口水呼出杏仁味,他就擅自認定是氰化鉀毒殺、打工時遇到買手套的客人就問他何時要下手、遇到買菜刀的客人就推薦他加購雨衣,真是一個唯恐天下不亂的偵探。

  如果故事裡只有這種推理怪的話,那案件也就沒人破了,所以故事中有刑警之女時明日香作為認真辦案的天才女高中生。也由於是發生在高中校園的案件為主,又是搞笑漫畫,所以案件多半不嚴肅,就第一集而言,出現了誰用棒球丟破玻璃、骷顱模型破壞事件、KTV疑似中毒事件、客人為何吃咖哩事件、帥哥頭髮遭剪事件。

  本作品在日本於2009年開始連載,2010年至2011年出了三集單行本完結。個人感想是,雖然不是很認真犯罪的漫畫(這人是多想發生案件),但讀來非常滿足。

[ 收錄篇目 ]
第一集
第0話:偵探與女高中生與熟睡
第1話:玻璃與下巴與棒球
第2話:假髮與密室與人體模型
第3話:下毒與怪癖與初次唱KTV
第4話:便利商店與咖哩與可怕臉色
第5話:頭髮與擁護者與消失的凶器

[ 相關連結 ]偵探:貴鳥、偵探:時明日香
購書:第一集
購書:第二集
購書:第三集

2009年漫畫《名偵探貴鳥同學》1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