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ific  話說在前頭,我這篇文章沒有收錢,不是業配文,業者賺錢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這幾天參觀了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發現一台好物,特來分享給大家。太平洋自行車(Pacific Cycles)是一家位於桃園市新屋區的公司,比較知名的產品應該是小折Birdy與更小折只有八吋輪的CarryMe,這回參觀我見到了已經停產的CarryKids!

  CarryKids一看就知道是CarryMe的姊妹產品,一樣是八吋小輪,但是它是一部童車,它不只是一部腳踏車,居然也可以是一部滑步車。在小孩年紀小時,可以把齒盤和腳踏板拆下,當成滑步車用;等長大了以後,再裝回去,成為腳踏車。

  我自己是深信先練滑步車,再學腳踏車,這樣上手極快,小犬就是在熟練滑步車之後,一個晚上就把腳踏車學會了。我知道有些人是把腳踏車裝上輔助輪成為四輪車,再視情況拆掉,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可是這樣就沒有辦法學得平衡,所以現在有一股先學滑步車的風氣。

  然而若先買滑步車、再買腳踏車的話,缺點就是要花兩筆錢,所以要是能夠一次解決那就再好不過了。而滑步車與腳踏車二合一的設計,目前市面上也還有KUNDO與RENNRAD這兩個牌子在販售,並非CarryKids獨家。一般的滑步車都沒有剎車,而要是選購二合一的產品,煞車線與煞車器並不會拆下來,所以有剎車可以用。

  而我認為CarryKids的最大優點就是輪子小,只有八吋,上述提到的另外兩家最小都是12吋,甚至有做到18吋的。輪子一大,座椅就高,座椅一高,年紀太小的孩子就沒辦法玩。

  我很早就想給小犬玩滑步車,但是恩典牌的滑步車當初對他而言有點高,所以大概接收了半年左右,他才跨上滑步車,進而也就學會了腳踏車。恩典牌的滑步車與他後來騎的腳踏車都是12吋胎,要是當年有8吋胎的可以騎,座椅就不會那麼高,應該可以早一點玩到。

  因為小犬已經會騎腳踏車了,所以我當然沒買CarryKids,不過就我觀察的缺點有三,一是顏色單調,只有桃紅和蘋果綠,現在有些童車的塗裝都超帥氣,CarryKids的樣子是俗了點;二是因為輪子小,路感清晰而直接,也就是轉向會較為敏感、避震也較差(相較於大輪而言);三是實在是貴,定價要12,000元,我前面提到了兩個牌子價格都沒破萬。

  不過若是了解Birdy與CarryMe的價格帶與產品定位的朋友,應該不會對於CarryKids的價格感到訝異才是。可是就算願意花錢,也不一定買得到,因為根據博物館的導覽員表示,這款CarryKids已經停產了,該公司官網也已經沒有這款車的資料,而既然停產了我還說它幹嘛呢?原來是還剩庫存數台,而且有特價,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直接向該公司洽詢吧!

Carrykids  

[ 相關連結 ]
太平洋自行車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折 CarryKids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