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斯抱枕  身為推理迷,一定要有一個(以上)的福爾摩斯抱枕,咳咳,這是很正經的福爾摩斯剪影抱枕,既不是色色的有其他目的的等身抱枕,也不是採用小勞柏道尼、班奈狄克.康柏拜區肖像的侵權抱枕。

  我這個抱枕是在某個網路購物平台買的,定價990元,實際售價399元,我也只在這個網站看過,有興趣的朋友自己搜尋「福爾摩斯抱枕」就找得到了。

福爾摩斯抱枕3  本產品大小是45公分×45公分,包含一個抱枕芯在內,枕芯、枕套可分離,材質為麻布,產地中國。抱枕縫了一個標籤,上頭有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商品驗證登錄號碼,是由彰化縣和美鎮的一家寢具行申請的,而申請這個是要付審查規費的,所以可以說這是安分進口的產品。

  抱枕正面是一個福爾摩斯頭像的剪影,上方有「I never make an exception. An exception disproves the rule.」字樣,下方則有「1854」字樣,而1854正是福爾摩斯的推測出生年。

  這一行字有其來歷,但似乎與原著有一點點出入。福爾摩斯在《四簽名》第二章裡說過「I never make exceptions. An exception disproves the rule.」這兩句話,而這個抱枕在第一句話時,把exception用了單數形,然後加了冠詞an。

福爾摩斯抱枕2  

  我節錄一下各家翻譯。
  原文:「I never make exceptions. An exception disproves the rule.」
  好讀:「我從不假設任何例外。定律排除例外。」
福爾摩斯抱枕1  志文:「我向來不存任何例外的打算。定律沒有例外。」
  遠流:「我向來不作任何例外。定律沒有例外。」
  牛津:「哪一次也不能例外。有例外就不叫規矩。」

  想把福爾摩斯擱在自家沙發上嗎?趕緊買一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爾摩斯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