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47年《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1篇名:The Nemean Lion
收錄於:《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The Labours of Hercules
書系:遠流 克莉絲蒂推理全集 21
作者:阿嘉莎.克莉絲蒂 Agatha Christie
初發表:The Strand雜誌587期(1939.11)

心得:

  〈涅墨亞獅子〉是《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The Labours of Hercules)的其中一篇。涅墨亞獅子是一隻蹂躪原野的獅子,赫丘勒斯奉命處理牠。對白羅而言,則是剛好受託調查走失北京狗的事件,北京狗遭人綁架勒贖,在主人付完贖金之後,狗就完好無缺送回來了。既然如此,還有白羅著力的地方嗎?他深入一追查,發現居然不只一件北京狗走失的事件,原來裡面大有文章。

  這故事說有趣也挺有趣,如果北京狗是獅子,那不只一起狗失蹤案,那應該是「涅墨亞的獅子」,但本篇的故事偏偏又只有一隻,所以作者在這裡頭是有點提示給讀者的,就看看讀者有沒有慧根囉!

  2013年第十三季第四集,由大衛.蘇謝(David Suchet)主演的白羅探案《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是採取12道任務中某幾案成為一集,本篇〈涅墨亞獅子〉的小北京狗被當成某位角色的寵物,還使用了「看見陌生人卻不叫,所以是熟人」的常識推理,本篇其他元素並無用在這一集的改編之中。

[ 相關連結 ]偵探:白羅
購書:《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
IMDb:Agatha Christie's Poirot 13-4:The Labours of Hercules
《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收錄篇目請按此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