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4年《白羅的初期探案》篇名:The Adventure of the Clapham Cook
收錄於:《白羅的初期探案》Poirot’s Early Cases
書系:遠流 克莉絲蒂推理全集 06
作者:阿嘉莎.克莉絲蒂 Agatha Christie
初發表:The Sketch 雜誌1607期(1923.11.14)

心得:

  〈克拉漢廚師奇遇記〉的意思是,一位在克拉漢上班的廚師有一日不告而別,她的雇主請白羅出馬找廚師的故事。白羅本來不想接這種尋人小案,但被委託人挖苦一頓是不是只接王宮貴族的案子之後,就轉念接下了。白羅最後說「這是我所處理過最有趣的案件之一」,我只覺得犯人也未免太費工了,真的有必要這樣搞嗎?使用其他方式應該一樣可以逃脫吧!

  這篇作品有很強烈〈紅髮聯盟〉的影子,這樣一說就知道失蹤的廚娘是被調虎離山,但是究竟為什麼要騙她走,就請各位自己看看克莉絲蒂與柯南.道爾的不同之處吧!

  大衛.蘇謝(David Suchet)的白羅探案裡,這一集有著歷史意義,因為這是第一季第一集,1989播出,當年的大衛.蘇謝年僅四十三歲,演已經退休且在英國零星接案的前比利時警探,真是沒有太大說服力。本劇中相當忠實呈現白羅本來對於普通人家廚師不告而別這等小案不屑一顧,後來被說服辦案,又被輕率打發而火冒三丈的劇情,相當有趣。

[ 相關連結 ]偵探:白羅
購書:《白羅的初期探案》
IMDb:Agatha Christie's Poirot 1-1:The Adventure of the Clapham Cook
《白羅的初期探案》發表順序、收錄順序請點此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