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電影小說《甜蜜殺機》書名:甜蜜殺機
書系:水靈文創 FANSAPPS 034
編劇:于尚民
共同編劇:陳嘉振
小說改編:秀霖
成書年代:2014年

心得:

  《甜蜜殺機》是電影《甜蜜殺機》的電影小說,看來是先有劇本以後,再加以小說化。由於我第一時間沒有辦法進戲院,只好讀讀小說,配著預告片過過乾癮了,就算最後沒進戲院,我保證一定買DVD以示支持你是想保證給誰看

  這部作品毫無疑問是推理電影,推理迷大可放心。從死了一條狗開始、到死了一個人、又死了兩個人、最後死一堆人,究竟兇手是誰?是用何種方法行兇?目的在哪裡?相關人物陸續登場,雖然不太難猜,但整部作品的懸疑性與節奏感掌握的很好,加上已經知道演員是誰,所以讓我在讀的時候不自覺想像起角色的對話。林依晨演菜鳥暴衝警察我完全可以想像,她的偶像劇我還看不少;但蘇有朋演老鳥怕事刑警我就想像不出了,看來還是得看電影才準,回想起我看電影《風聲》之後,才發現原來白小年這角色是他所飾演,大為震驚啊!完全沒想到是乖乖虎,而他也憑該角色奪下第30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男配角獎,所以我想是很值得期待的。

  對於小說內容我有一點小意見,就是在第74-75頁處提到,「能夠去念警校都是我哥哥辛辛苦苦賺來的錢」、「哥哥咬著牙送我進了警校」,搭配序章講男主角王志毅在台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所以這裡的「警校」就是指台灣警察專科學校,但是目前台灣不論是警察專科學校(警專)或是中央警察大學(警大)都是免學費,而且還有零用金可以領,正式說法是「在校修業期間享受公費待遇及津貼」,所以這一段與事實有些出入。
2014年電影小說《甜蜜殺機》1  
  讀完小說,我很想幫《甜蜜殺機》加個副標題,就是安東尼.柏克萊所撰,號稱「一案六破」的那本書,礙於牽涉《甜蜜殺機》的重要劇情,我就不多說啦!

[ 相關連結 ]作者:陳嘉振、作者:秀霖
購書:《甜蜜殺機》電影小說
購書:《甜蜜殺機》寫真:電影幕後全特搜
官方Facebook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