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年《時生》 書名:トキオ、時生
書系:獨步 東野圭吾作品集 29
作者:東野圭吾
成書年代:2002年

心得:

  時生是一位未滿二十歲青少年的名字,宮本時生,這也是本書書名的由來,不看書的內容真無法光從「時生」兩字推斷內容。

  文案「結合懸疑.親情.冒險.勵志的快節奏娛樂小說!」確實不錯,因為一點都不推理。基本上就是一個兒子穿越時空回到過去拯救不成材的老爸的故事,老爸深受教誨而奮發向上,結婚生子,兒子長大後再穿越時空回到過去拯救不成材的老爸,老爸深受教誨而奮發向上,結婚生子,兒子長大後再穿越時空回到過去拯救不成材的老爸,老爸深受教誨而奮發向上,結婚生子......

  所以本作不是嚴格定義的推理小說,但身為好讀的大眾小說是無庸置疑的,一開始主角面臨兒子臥床癱瘓的境地,隔兩頁兒子就回到過去點化老爸,讀者連哀傷的時間都沒有,儘管實際上劇情是很哀傷沒錯,但這種寫法既光明又溫暖,讀者被說服時生不是死去,而是回到過去追尋老爸年輕時的身影。

  女友為何跟人跑人間蒸發之謎、企業疑似行賄官員黑幕、親生母親棄養之謎、親生父親是誰之謎,都只能算是故事的小點綴,也稱不上什麼巨大謎團,整個故事大概就只在看相差三歲的父子如何互動罷了。誠如篇末解說顏九笙所言本作「老少咸宜」沒錯,但濃濃親情之外,什麼都少了一點哩!

[ 相關連結 ]
購書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野圭吾 時生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