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只讀了65本閒書,其中大部分是推理小說,以我今年閱讀的為準,不分出版年度,排序不分名次。因為以「我閱讀過的」來挑十本,所以很確定會有遺珠。至少我就認為傅博《謎詭.偵探.推理:日本推理作家與作品》這本書要是我完整讀過,我一定會列在我的 Best 10,然而我一開始就打算把該書當成參考書用,有需要才翻查,所以也就沒讀完,自然也沒列入了。2009年的完整閱讀紀錄在另一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閱

  呂仁版2009年Best 10如下,理由就不列了,反正是我私心愛好。

一、《偵探研究》詹宏志著,馬可孛羅出版。
二、《裸陽》艾西莫夫著,貓頭鷹出版。
三、《藍衣魔鬼》華特.莫斯里著,尖端出版。
四、《月館殺人事件》綾十行人原著,東立出版。
五、《神秘森林》塔娜.法蘭琪著,皇冠出版。
六、《密室犯罪學教程》天城一著,皇冠出版。
七、《盤上之敵》北村薰著,獨步出版。
八、《百舌吶喊的夜晚》逢坂剛著,獨步出版。
九、《虛擬街頭漂流記》寵物先生著,皇冠出版。
十、《告白》湊佳苗著,時報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