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6年《百舌吶喊的夜晚》.jpg 書名:百舌の叫ぶ夜
書系:獨步 日本推理大師經典 08
作者:逢坂剛
成書年代:1986年

心得:

  精彩好看沒冷場,好久沒有看到這種解謎時氣勢磅礡、震撼力十足的真相了。當然,看間諜小說或許也可以獲得這種滿足,不過我是推理迷,所以自然得從推理小說中追尋才是正道(話都是我在說......)。

  殺手「百舌」在工作過程中遭遇一起爆炸案,死者竟是警官之妻,各方勢力介入偵查,單是警方就角力不斷,故事裡三方人馬互相較勁,真相背後有真相,陰謀之後有陰謀,作為解謎篇的最後一章,讀起來真是滿足極了。

  身為推理迷我不太喜歡「巧合」,因為那省去了許多解釋,讓作者便宜行事;相較之下,我喜歡「意外」,意外讓故事變複雜,增加變化,對偵探、兇手而言都有更多的不可預測因素,本作如此,幾天前讀的《盤上之敵》也是如此,這些意外都設計得讓作品更加好看,或許創作者可以參考參考這類作法。

  我要把我的《卡迪斯紅星》翻出來了,《百舌吶喊的夜晚》夠好看,逢坂剛的作品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