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魔王》.jpg 書名:魔王
書系:獨步 伊坂幸太郎作品集 09
作者:伊坂幸太郎
成書年代:2005年

心得:

  實不相瞞,在aNobii上我直接將這本小說標籤為「推理作家的非推理作品」了,反正出版社也沒說這是「推理」作品集,所以應該是什麼類型都收才是,而且伊坂不是只吸引推理小說迷,對吧對吧?

  一開始是受青文出版社漫畫《魔王》所吸引,但是漫畫《魔王》尚未出版完,進度也很慢,所以當獨步出版小說《魔王》,我就迫不及待要看故事最後如何收場了。故事發生在一個人類有可能具有超能力的社會,但不是人人皆有,沒有的人居多,有點類似宮部美幸筆下的《十字火燄》。

  我不是很確定伊坂想要說什麼,或是他的想法究竟有沒以在小說中說完。作者對於法西斯主義的疑慮透過安藤之口說得清楚,但對於有所疑慮的法西斯主義者,卻沒有賦予夠清楚的面目。我很難確定究竟主角安藤是真的想太多,還是說他觀微之著,預見了很久以後的事?

  很不過癮。我寧願作者故事說清楚一點,假設以後的事大膽一點,說清楚他的政治理念,甚至是描繪他理想的未來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