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書名:三毛猫ホームズの恐怖館
書系:東立 少女系列
作者:赤川次郎、竹内未来
成書年代:2000年

心得:

  赤川次郎長篇作品《三毛貓恐怖館》所改編的漫畫作品,中譯漫畫在2001年由東立出版社出版,捨「恐怖館」原名,而取了較為通俗的《花貓偵探》為書名,小說則至少有1998年花田版以及2006年時報版。

3.jpg   花田版小說有360頁,時報版則有264頁,要改編為僅有160頁的漫畫實有難度,所以原著中複雜的人際關係被簡化了,僅保留主要角色的個性特徵,如大個子警察石津愛慕晴美、片山怕血怕女性、三毛貓總是適時提醒片山兄妹要留意線索等等的。

1.jpg  雖然赤川次郎的作品而被認為「趣味和娛樂性多過推理成份」,但這回重讀才發現,這個故事是有「死前留言」的,就一個英文字「Y」,這與有栖川有栖《月光遊戲》相同,皆以「Y」來做文章,玩法不同就是了。倒是正宗《Y的悲劇》裡沒有留下Y的死前留言。

  發表於1985年的原作,還是很值得一讀的喲!(←因為讀赤川次郎,而裝青春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