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名《Fracture》,由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與雷恩.高斯林(Ryan Gosling)主演,安東尼.霍普金斯飾演一名位自己辯護的殺妻疑犯,雷恩.高斯林則飾演一名成績輝煌的檢察官,在這件殺妻案裡卯足全勁要定安東尼霍普金斯的罪。一老一少的對決,觀賞起來頗有《偵探》《非常衝突》的刺激感。
  個人覺得是相當精彩的一部片,而且是很推理的一部片。與一般刑事緝凶片不同,本片目的不在抓兇手,因為導演一開始就告訴你兇手是誰啦!對檢方的挑戰則是找出證據來定兇手的罪。

  推理小說除了傳統的「找出誰幹的」之外,還有延伸出來的「找手法」(怎麼幹的)、「找動機」(為何殺人)、找屍體、找兇器等等變形,這部電影就是屬於「兇器消失」之謎。案件發生在豪宅裡,監視攝影機當然是基本配備,還有幾位在戶外修剪花木的園丁傭人,怎麼可能兇器會消失?說起來推理味十足哩!

  至於眾多影評家指出本片的諸多缺點,我一來是沒什麼感覺,二來覺得「容忍導入部過長」已經是推理迷的基本技能了,還有什麼是不能忍受的呢?建議推理迷可以找這部片來瞧瞧。

  附帶一提,在2002年《拿命線索》演帥氣壞小子的雷恩.高斯林居然已經長大可以飾演年輕檢察官了呢!好在他是演正派角色,不然我實在是太討厭這種帥氣壞男孩了。

[ 海報 ]



[ 延伸閱讀 ]
破綻:高薪遮蔽良心(by 藍祖蔚)
[影評] 破綻 Fracture(by 菲利普)
Movie Review:破綻(by mar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