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就是麥克.克萊頓(Michael Crichton)發表於1975年《火車大劫案》(The Great Train Robbery)的電影版。由第一代007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飾演風度翩翩氣質出眾的愛德華.皮爾思,實在是太有說服力了。

  電影的好處就是場景成真,像是小說中不美的伊莉莎白.川特小姐,就真的找了位相貌平庸的演員擔綱;此外,殘忍的捕鼠競賽,威利越獄場面、當然還包括偽裝屍體與皮爾斯爬火車頂那一段。

  然而,雖然原作者兼編劇、導演,更奪得了愛倫坡最佳劇本獎,在看過小說後,還是覺得有些內容看小說有意思多了。像是水晶宮的由來,貝特森復活儀的來龍去脈,在小說中雖然是主線以外的背景交代,但對於讀者瞭解故事背景有莫大助益,小說讀起來也更有意思。電影版總不能放上這麼長的背景說明,拿掉之後觀眾大概就只能專心看搶案了。

  附上日本版的應該是電影原聲帶封面,翻作《大列車強盜》實在亂有意思的。台版的三區DVD,內附彩色小冊一本,特別收錄有麥克.克萊頓自己的講解,買DVD收藏算是不錯的選擇。

DVD資訊
原名
拍攝年代
類型
色彩
長寬比
字幕
時間
The Great Train Robbery
1979
電影
彩色
1.85:1
中文、英文
111mi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