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Killing Orders
書系:天培 莎拉.派瑞斯基作品 03
作者:Sara Paretsky 莎拉.派瑞斯基
成書年代:1985年
心得:

  看了第三本莎拉.派瑞斯基的作品,作者曾在保險公司服務九年,以及在其他工作的商業背景,使得她寫起小說相當有臨場感與說服力。連續三本都有商業陰謀以及龐大金錢利益,讀來很過癮哩!尤其是比起有些小說老是出現變態、連續、無目的的殺人,為金錢犯罪毋寧是較有說服力的。尤其是順著錢流,就可以找到兇手的推理小說,根本就是品質精純效果好,讓我充滿信賴感。

  這系列以維艾.華沙斯基為主角的冷硬女私探小說,挺適合金融保險從業人員,我想或也適合研究性別平權或女性主義的文本,一來作者是女性,二來主角是女性,而且在小說裡,維艾.華沙斯基過世老爸的警察同僚,一直反對她當偵探,要她找個安定職業,嫁人,生一堆小孩,這一集還講到女同性戀,怎麼看都適合來當教材哩!

[ 延伸閱讀 ]
作者給書迷的一封信(by 莎拉.派瑞斯基)
Killing Orders(聖堂格殺令)(by bandfshipp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