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La tabla de Flandes
書系:漫遊者 貝雷茲—雷維特作品集 01
   麥田 小說天地 7
作者:Arturo Pérez-Reverte 阿圖洛.貝雷茲—雷維特
成書年代:1990年
心得:

  台灣推理書市少有的西班牙作品。此外,原來這本就是以前麥田出版過的《步步殺機》,在書架上擺了好久,這回漫遊者文化推出小開本,我就趁著搭火車的時候把它讀完了,完全不辜負小開本適合旅行、通勤時閱讀的美意。讀的過程中老是想起《達文西密碼》,因為兩者都在畫裡作文章,但若拿兩書的其他部份相比就沒什麼意義了。老實說,本書並未帶給我多大的閱讀享受,一來我不懂西洋棋,自然無法理解各棋子走位、棋局驚險與其後的棋局解析。二來解謎時的兇手雖有意外性,但卻不是驚世的大陰謀,或許是我太過貪心,但是既然本作的開場是如此神秘,而且秘密訊息隱藏了五百年之久,要是有個顛覆性的解謎篇出現會更美好。我真是要求太多了,作者請原諒我。另外,書封面上的文字我看不懂就算了,但誰可以告訴我,左下角那個「236」是什麼意思?看起來真是怪怪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