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jpg   有些朋友可能留意過,我在網路上或MSN上的圖像,都是一個平頭眼鏡男子,右手持扇,左手持一條狀物,條狀物上頭還有一些小字,看不清楚寫些啥。其實這個圖像跟推理也勉強扯得上關係,所以我就來個雜文一篇,隨口哈拉一番,有興趣的朋友,就繼續往下看吧!
lueren0.jpg
  我的頭像是商請暨南大學推理同好會的社員 xyz 君繪製的,我給她一張大頭照,她用彩色鉛筆照著畫(所以多多少少像我囉),她還把我的處女作〈讓人感冒的完稿膠〉字樣放上去了,所以就成了這幅「呂仁手持處女作初稿」的模樣。另外,原圖是有下半身的,為了適用於MSN的顯示圖片,我把它切成正方形的。

  在赴英玩耍期間,我加了英國國旗當背景,回台灣之後,我想如法炮製,將我國國旗加上去,但後來發現,我的大頭會完全遮住在左上角的青天白日,反而會看不出來背景是什麼,所以加國旗的構想就作罷了。這個頭像我至少用了七年,期間偶而換過彎彎或是海豚男的小王應援圖,為期都不長。

 

lueren1.jpg

  直到最近,我的一位碩班同窗 teresasalee 君,想要挖苦我生活中只有推理小說,實在太過乏味,所以便把我原先使用的小圖,隨意幾筆重新繪製,在臉上加入一滴汗,咧嘴笑得有點僵硬,指著「我推故我在」的標語,加上一隻不識相的烏鴉飛過。(這張圖後來teresasalee君上了色,成為我目前最常用的圖像)

  她沒想到我很開心地收下這張圖,還馬上當成MSN的顯示圖片。翌日,這位友人的賢弟,根據他姊姊的版本也幫我畫了一張,嘴咧得更開了,臉也寬了,與對岸非著名相聲演員郭德綱差不了多少。


  又過幾日,一位中正大學推理小說研究社的社員瓶子君,看到「我推故我在」這句話後,便擅自將他本人的座右銘強加在我身上了,變成「我吃故我在」。

  我覺得我的原始那張圖像,都有點「百變小胖」的感覺了。

luere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